重庆三峡学院 土木工程学院 欢迎您!

学工通知

远离作弊 算好六笔账 诚信考试 走好人生路

——致全校同学的公开信 

  • 时间:2020-01-02
  • 作者:
  • 点击:
  • 来源:

远离作弊 算好六笔账 诚信考试 走好人生路——致全校同学的公开信

同学们:

本学期的学习即将进入尾声,希望大家在期末考试中提前复习,不怕吃苦,不惧困难,调整状态,诚信应考,稳定发挥。确实感到压力大或存在其他情况,可以申请缓考或休学,进行适当调整。如果没有发挥出应有水平,可以下学期参加重考。希望同学们尤其是2019级新同学要算好六笔账,珍惜宝贵的大学学习机会,珍爱个人良好的信用记录,为自己争优,为家长争气,为母校争光。千万不要去作弊或者帮助他人作弊,那样会因小失大,悔恨终身。

1.算好政治账——千万不要自毁前程。

按照教育部41号令《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一旦作弊受处分,处分文件和解除处分的文件将装入学生档案袋。伴随你的一生,留下了终身的污点,将来个人发展可能受到影响。

2.算好名誉账——千万不要自黑形象。

一旦作弊受处分,一般会公开发文,将会影响你辛辛苦苦树立起来的好青年形象。如果在国家级考试作弊,将被取消各科考试成绩并通报给招生单位和考生的用人单位,且其作弊情况将记入全国统一考试考生诚信档案和考生的人事档案,情节严重的,最高给予暂停参加硕士研究生考试1至3年的处理。

3.算好经济账——千万不要自断财路。

一旦作弊受处分,将影响你评优评先和申报资助,我校校长奖学金获得者是每人1万元奖金,综合奖学金一等是1000元每学期,二等是700元每学期,三等是400元每学期,还有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临时困难补助、减免学费等。

4.算好亲情账——千万不要自绝亲人。

一旦作弊受处分,将会通知你的家长。如果开除学籍,将把你的户口、档案迁回原籍。高考上大学,家人引以为荣;被大学开除,将让家人蒙羞甚至精神上遭受打击。

5.算好健康账——千万不要自伤身体。

一旦幻想作弊,你的精神将高度紧张,心理十分发虚,夜不成寐,坐立不安,甚至一听监考老师的脚步声或咳嗽声,就手心冒汗,心理压力加重,造成体质衰退,影响你的身心健康。

6.自由账——千万不要自陷囹圄。

根据《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办理组织考试作弊等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在法律规定的国家考试中,组织考试作弊罪有两档法定刑,构成犯罪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情节严重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

祝同学们期末考试顺利,学业有成,前程似锦!

学生工作部(处)

2020年1月2日

上一条:土木工程学院2020年寒假温馨提示 下一条:土木工程学院关于成立2019年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工作班级民主评议小组的通知

关闭

联系电话:

023-58102281

版权信息:

地址:重庆市万州区天星路666号

版权所有·重庆三峡学院土木工程学院

Copyright © tmgc@sanxi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