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三峡学院 土木工程学院 欢迎您!

学工通知

关于开展2021年寒假期间开展劳动实践教育的通知

 

  • 时间:2020-12-27
  • 作者:
  • 点击:
  • 来源:

关于开展2021年寒假期间开展劳动实践教育的通知

为进一步落实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育人理念,逐步构建劳动教育体系,树立劳动观念,强化劳动能力,发挥劳动在促进学生成人成才过程中的作用,经研究决定在寒假期间开展劳动实践教育。

一、参与对象

学院全体全日制本科生、研究生。

二、劳动时间

2021年1月23日—2月26日

三、劳动内容

劳动实践可以结合地域、民族、家庭等实际情况开展,由学生本人独立完成或与他人协同完成。劳动实践内容包括但不限于以下方面:

1.参与一次社区或村委会劳动。

2.做系列家务劳动。

3.采访一位当地的手工艺人、优秀企业家或者劳动模范。

四、成果形式

1.选取部分劳动场景拍照或录制视频,并撰写劳动感言,以自媒体的形式予以展示。

2.开学后以班级团支部为单位开展与寒假期间劳动实践相关的主题团日活动。

五、活动要求

1.在放假之前,完成寒假期间劳动实践教育的宣传动员和部署,讲清劳动的意义、内容及要求;注意收集劳动实践中的好行动、好故事,及时予以报道,营造尊重劳动、尊重劳动者的氛围;下学期开学一周内,由辅导员做好劳动成果的收集、认定、存档等工作,学院举办劳动成果评审并表彰(包括1段视频、3张照片)。

2.加强统筹结合,把劳动实践教育与感恩教育相结合,鼓励学生用劳动的行动表达对家庭的感激和对家人的感恩。

3.将寒假劳动实践教育作为社会实践的重要内容,劳动成果计入在校期间劳动实践教育时长。

附件:土木工程学院寒(暑)假劳动实践教育登记表

土木工程学院

2020年12月27日

 

上一条:关于开展心理健康教育讲座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召开在校退役大学生座谈会的通知

关闭

联系电话:

023-58102281

版权信息:

地址:重庆市万州区天星路666号

版权所有·重庆三峡学院土木工程学院

Copyright © tmgc@sanxi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