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三峡学院 土木工程学院 欢迎您!

科研平台

重庆市三峡水库岸坡与工程结构灾变防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第一届技术委员会、管理委员会工作会暨学术报告会在校召开

  • 时间:2018-12-17
  • 作者:
  • 点击:
  • 来源:

万州地处三峡库区腹地,三峡库区岸坡及岸坡上工程结构的安全稳定问题是库区老百姓最关心的问题。12月15日-16日,重庆市三峡水库岸坡与工程结构灾变防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以下简称“工程中心”)第一届技术委员会、管理委员会工作会暨学术报告会在重庆三峡学院正式召开。来自南京大学、东南大学、重庆大学、河海大学、西南大学、重庆交通大学、中科院力学所、重庆三峡学院、苏州南智传感科技有限公司、上海浦境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等10余个单位100余名专家及师生参加了此次会议。重庆大学刘汉龙副校长、重庆三峡学院祁俊生副校长参会并讲话。

会议分技术委员会、管理委员会工作会及学术报告会两个阶段进行。

第一阶段,工程中心主任程龙飞教授宣读了工程中心关于成立第一届技术委员会和管理委员会的决定。第一届技术委员会共七人:重庆大学刘汉龙教授任主任委员,东南大学王景全教授、重庆大学钱觉时教授、中科院力学所李世海研究员、重庆交通大学王俊杰教授、西南大学汪时机教授、重庆交通大学姚国文教授任委员。第一届管理委员会共七人:程龙飞教授任主任委员,谭泽富教授、郭远臣教授、毛海涛教授、何建副教授、周廷强博士、闫磊博士任委员。

祁俊生副校长分别为技术委员会委员颁发聘书。工程中心主任程龙飞作了工作报告,技术委员会对工作报告进行了审议。刘汉龙教授代表技术委员会作了总结发言。

第二阶段,祁俊生副校长代表学校致欢迎词,首先对出席会议的专家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及发展思路。同时,祁校长对同意担任第一届工程技术委员会成员的专家表示衷心地感谢,同时希望各位委员能够为中心的建设提出意见和建议。

重庆大学刘汉龙副校长代表技术委员会讲话,他希望工程中心以技术研究和人才培养为核心,凝练和细化研究方向,以解决三峡水库岸坡与工程结构实际灾变问题为己任,为三峡水库岸坡与工程结构灾变防控做出更大贡献。

此次会议主要围绕水库岸坡灾害智能监测与预警、工程结构灾变科学分析与决策和工程与地质灾害绿色治理与修复等议题进行探讨,参会专家分别作了“土木工程技术创新与工程科学问题初探”、“ 深基坑支护单横撑失效对结构响应影响的数值研究”、“ 反倾岩质边坡次生倾倒机理及稳定性分析方法研究”、“ 连续非连续介质力学及应用”等专题报告。

参会期间,参会专家还实地考察了大周、四方碑、九道拐等地,对如何在三峡水库岸坡与工程结构灾变防控领域更好地服务于国家和地方战略需求等问题提出了宝贵意见。

 

上一条:关于开展2018年度重庆市三峡水库岸坡与工程结构灾变防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开放基金的通知

关闭

联系电话:

023-58102281

版权信息:

地址:重庆市万州区天星路666号

版权所有·重庆三峡学院土木工程学院

Copyright © tmgc@sanxi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