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三峡学院 土木工程学院 欢迎您!

实验设备

实验设备

  • 时间:2023-11-07
  • 作者:
  • 点击:
  • 来源:

一、结构实验室主要设备

ZT-ZH-YJ100结构力学组合实验装置Ⅱ

ZT-ZH-YJ100结构力学组合实验装置Ⅱ主要用于力学加载试验和土木工程相关专业的科研试验。装置采用自平衡设计理念,无需反力墙反力地槽,安装方便。实验装置可以进行混凝土梁、混凝土结构框架、墙体、钢结构桁架等构件进行轴压试验、压剪试验、平行剪切试验等静态力学性能试验,也可进行柱类、梁类、桁架类、框架类、节点类试验。

主要技术参数:

1.装置尺寸:7mx1.5mx6m

2.竖向承载力:≤1000kN

3.水平承载力:≤500kN

4.测量范围:-15625με~+15625με

5.测量精度:±1με

6.采样周期:1s

7.工作温度:-20℃~60℃

8.相对湿度:≤85%

主要功能:

1. 钢筋混凝土结构实验:钢筋混凝土简支梁破坏性实验、短柱偏心压缩实验、梁柱节点抗震低周反复实验、剪力墙抗震低周反复实验

2.钢结构实验:H型钢梁弯曲实验、焊接钢架内力分布测试实验、球结点平面桁架内力分布测试实验、组合结构内力测试分析实验、结构次应力测量分析实验

3.结构力学实验:杆件结构基本构件及测试原理认识实验、典型杆件结构内力及结点位移验证实验、杆件结构计算方法验证实验、杆件结构特例实验、工程实际中的问题模拟实验、学生自主研究性实验

4.材料力学实验、分段等强度梁实验、带侧向支撑的压杆稳定实验、梁弯曲位移互等定理验证实验

QLM-I-300桁架桥模型实验装置

QLM-I-300桁架桥模型实验装置主要应用于桥梁工程的实验教学,可进行桥梁模型在受到静载、移动荷载作用下的内力测试。实验装置由模型支座、桥梁模型、移动荷载装置以及实验辅助部分组成。桥梁模型整体采用双40x4角钢焊接的双榀钢桁架,底部采用槽钢将两榀钢桁架相连接,槽钢顶部铺设导轨,标准小车可沿导轨运动加载,符合实际工程设计。移动荷载采用直流减速电机带动,可进行无级调速,操作使用方便。

主要技术参数:

1.整体尺寸:4800×600×900mm

2.模型尺寸:3000×400×400mm,共10跨

3.砝码重量:0.1kN/件,共计28件(小车自重约0.2kN),共3kN

4.最大载荷:4kN

5.移动荷载控制方式:手动控制,速度连续可调

主要功能:

1.一端可动铰支座,另一端固定铰支座的简支桁架桥的受力分析及实验

2.两端固定铰支座的桁架桥的受力分析及实验

3.一端可动铰支座另一端固定铰支座的简支刚性节点桁架桥的受力分析及实验

4.两端固定铰支座刚性节点桁架桥的受力分析及实验

地震模拟振动台试验系统

地震模拟振动台试验系统,主要用于缩尺模型的结构抗震分析、结构自振频率测量、结构振动分析等实验。该系统由振动台、电磁式激振器(HEV-50型)、功率放大器(HEAS型)、振动台控制传感器(BZ1107型)、教学建筑模型、振动台控制仪(含数据采集、程控信号源)、计算机和教学软件组成。该系统除了可用于教学、试验研究外,还可用于小型仪器(如:精密电子仪器、手持设备、计算机硬盘驱动器、传感器、MEMS传感器和其它设备等)的振动校核试验。

主要技术参数:

1.振动台平台尺寸:1000mm×1000mm×22mm

2.加速度传感器:BZ1107型 ;灵敏度:20Pc/ms-2;频响0.2Hz~6kHz;质量38g

3.功率放大器:HEAS-50型;稳定度:≥0.1%;失真度:≥1%

4.电磁式激振器:HEV-50型;最大允许激振力:100kN

5.最大振幅:±5mm

6.最大水平加速度:±5g

7.工作频率:1~3500Hz

8.最大允许电流:3A

主要功能:

1.六层框架结构实验台架振动和地震响应演示实验

2.地震模拟、人工模拟地震波生成与应用、地震反应谱计算

3.白噪声激励与结构振型测试

4.白噪声激励与结构振型测试

5.拍波实验模拟

6.等幅值正弦扫频控制与结构振型测试

7.随机波实验模拟

8.加速度传感器和速度传感器频响曲线标定测试

HCT107微机控制电液伺服压剪试验机

HCT107微机控制电液伺服压剪试验机主要用于公路、铁路、桥梁、建筑板式橡胶支座、盆式支座、球型支座产品的力学性能、阻尼性能、橡胶支座大变形试验和检测,能够自主实现力、位移、变形等闭环控制。试验机主机由底座、横梁、四立柱、500kN双向工作缸塞、双法兰传感器、上压板、上压板运行防转导向装置、电动台车式下压板、前后固定导轨组和浮动导轨组等组成。整机位移分辨率高,刚性大,变形量小,安全性好,测量数据准确可靠。

主要技术参数:

1.精度等级:1级

2.最大负荷:压力10000kN,剪切2000kN,转角500kN

3.油缸行程:压力缸150mm,剪切缸295mm,剪切升降缸280mm,转角缸150mm

4.力值精度:1/500000 F.S.

5.负荷范围:5%-100%F.S.

6.加载速度:320mm/min(可调)

7.压板尺寸:1000mmx1000mm

8.压板间距:1000mm

主要功能:

1.抗压弹性模量试验

2.抗剪弹性模量试验

3.抗剪粘接性能试验

4.抗剪老化试验

5.磨擦系数试验

6.转角试验

7.极限抗压强度试验

英国IMTRUM非接触式应变位移测量分析系统

英国IMTRUM非接触式应变位移测量分析系统主要采用数字散斑相关方法,结合工业近景拍摄技术,实时采集物体各个变形阶段的数字图像,利用数字图像相关算法进行物体表面变形点的一种测量技术。该系统对位移场数据进行平滑处理和应变信息的可视化分析,从而实现快速、高精度、实时、非接触式的全场变形及应变测量。非接触式应变位移测量分析系统是由CCD相机、镜头、分析软件、图形工作站、支架及灯源组成。

主要技术参数:

1.图像分辨率:≥1600×1200像素

2.实时测量:采集图像的同时,实时进行全场应变计算显示

3.位移测量精度:0.01pixel

4.应变测量范围:0.002%-1000%

5.单次测量范围:1mm~500m(以选用的成像镜头而定)

6.实时应变测量速率:≤134Hz

7.试验机接口:实时同步采集试验机的力、位移等信号

主要功能:

1.材料力学性能测试(杨氏模量、泊松比、弹塑性参数)

2.材料应变测量

3.全场振动测量

4.动态应变测量

5.高速变形测量

6.断裂力学

7.振动台试验

8.墙体倒塌试验

9.钢结构倒塌试验

10.混凝土受压试验

11.墙体破损试验

二、岩土力学实验室主要设备

SZLB-4型应力式粗粒土三轴流变(蠕变)试验机

SZLB-4型应力式粗粒土三轴流变(蠕变)试验机,适用于以应力方式控制轴向加载和周围压力稳定的三轴压缩试验系统。采用工业计算机与工业级PLC组成上下位机控制稳定轴压和围压,配用长效不间断电源 。对最大轴向载荷不大于1500kN、围压力不大于8.0 MPa 的粗粒土试样进行长期(3个月以上)蠕变试验工作。

主要技术参数:

1.试样尺寸:Φ300×600mm;

2.最大轴向荷重:2000kN,分辨度0.1KN;

3.最大周围压力:8.0MPa,分辨度0.1KPa;

4.最大孔隙压力:8.0MPa,分辨度0.1KPa;

5.最大轴向行程:300mm;

6.位移精度:0.001mm;

7.应力式轴向加载速度:0.01-100kN/min(自动控制);应变式轴向加载速度:0.005-30mm/min;(自动控制)

8.围压、反压稳压误差≤±0.05%(自动控制);

主要功能:

粗颗粒土三轴流变实验、粗颗粒土三轴应力路径实验、粗颗粒土三轴固结实验等。

ZY50-5C大型直剪、 压缩试验机

ZY50-5C大型直剪、 压缩试验机,适用于测定最大粒径为80mm的粗粒土的抗剪强度和固结变形量,据此求得抗剪强度与压力的关系、变形与压力的关系、变形与时问的关系,以便计算粗粒土的抗剪强度、 単位沉降量、 压缩系数、 压缩指数、 回弹指数、 体积压缩系数、 压缩模量、 固结系数及先期固结压力。

主要技术参数:

1.试样尺寸:直剪:Φ500×400mm;

固结:Φ500×300mm;

2.轴向载荷:1500kN,分辨度0.01KN;

3.位移传感器:量程0-50mm;位移精度:0.001mm;

4.剪切速度0.001-30mm/min;

5.水平推力:1500kN,分辨度0.01KN;

6.固结压力稳定精度:±0.01%;

主要功能:

粗颗粒土直接剪切实验、粗颗粒土直接剪切流变实验、粗颗粒土固结实验、粗颗粒土固结流变实验、粗颗粒土的单位沉降量实验、粗颗粒土的压缩系数实验、粗颗粒土的压缩模量实验、粗颗粒土的抗剪强度实验、粗颗粒土的体积压缩系数实验、粗颗粒土先期固结压力测试实验等。

YSLZL-100岩石剪切流变试验机

YSLZL-100岩石剪切流变试验机该设备可完成岩石或混凝土的直剪试验、直剪1蠕变试验;选配专用夹具附件后可以进行岩石劈裂、単轴压缩、可变角度剪切等多项试验。

主要技术参数:

1.轴向最大加载能力:1500KN,分辨度0.1KN;

2.水平最大加载能力:1500kN,分辨度0.1KN;

3.量测系统使用光栅位移计(分辨度0.0005mm),可自动绘制应力应变关系曲线;

4.主要用于流变试验,可以进行应力、应变两用控制方式;

5.垂直、水平稳压误差:≤0.01%;

6.试验力测量误差:±0.01%示值(最大量程1%~100%范围内);

7.变形测量误差:±0.01%示值(最大量程1%~100%范围内);

8.轴向(切向)加载速度:0.00003~5mm/min;配有0-30毫米的快速进退速度

9.试样尺寸:200×200×200mm;150x150x150mm;100*100*100mm;50*50*50mm;∅50*100mm。

主要功能:

岩石变角剪实验、岩石剪切流变试验机岩石的直接剪切强度实验、石的剪切流变实验、岩石结构面强度实验、岩石结构面剪流变实验、混凝土或砂浆与岩石胶结的直剪实验、混凝土与其他材料结合面抗剪断强度实验等。

SLB-1A型应力应变控制式三轴剪切渗透试验仪

SLB-1A型应力应变控制式三轴剪切渗透试验仪可以对三轴试验进行等应力、等应变控制。仪器各部分采用单片机控制,各部分能够独立工作,而且能够与计算机进行数据交换,计算机数据采集处理。仪器属于多功能柔性控制三轴仪。仪器计算机实时绘制曲线,保存数据,打印曲线和报表。

主要技术参数:

1.轴向载荷:0~20kN精度:±1%(10%~95%FS)

2.控制方式:

a.等应变控制:0.002~4mm/min,精度:±10%

b.等应力控制:3kN~20kN,精度:±1%

3.试件尺寸:Ø61.8×125mm,Ø39.1×80mm

4.围压:0~1.99MPa,精度:±0.05%FS设定值:0.01~1.95MPa

5.反压:0~0.99MPa,精度:±0.05%FS,设定值:0.01~0.95MPa

a.恒压差控制渗透方式

b.恒流量渗透方式(1~30ml/min)

6.体积变化:0~50ml,数显

主要功能:

可进行UU、CU和CD试验,不等向固结,等向固结,反压力饱和,Ko试验,应力途径试验,渗透试验和应力控制方式试验。

TFB-1型非饱和土应力应变式控制三轴仪

TFB-1型非饱和土应力应变式控制三轴仪可以对三轴试验进行等应力、等应变控制。仪器各部分采用单片机控制,各部分能够独立工作,计算机能够数据采集和控制。仪器属于多功能柔性控制三轴试验仪。

主要技术参数:

1.轴向力:0~5000N,精度:±1%(10%~95%FS)

2.控制方式:

a.等应变控制:0.002~4mm/min ±10%

b.等应力控制:0kN~5000N,控制精度:±1%

3.土样规格:Ø61.8×125mm,Ø39.1×80mm

4.周围压力:0~0.8MPa,精度:±0.05%FS

5.反压力:0~0.8MPa,精度:±0.05%FS,设定值:0.01~0.8MPa

a.恒压差控制渗透方式

b.恒流量渗透方式(2~30ml/min)

6.体积变化:0~50ml,数显

主要功能:

可进行UU、CU和CD试验,不等向固结,等向固结,反压力饱和,Ko试验,应力途径试验和应力控制方式试验;可进行饱和土和非饱和土的三轴的各项试验。

TSZ-6A型应变控制式三轴仪

TSZ-6A型应变控制式三轴仪按照《土工试验方法标准》设计制造,用于测定土样在等应变加荷方式下土体的抗剪强度、变形特性和空隙水压力。应变控制方式由单片机控制,实现无级变速;周围压力和反压力由单片机自动控制。

主要技术参数:

1.试验尺寸:Ø39.1×80mm,Ø61.8×125mm,Ø101×200mm

2.最大载荷:60kN

3.工作台行程:100mm

4.载荷速率:0.0024~4.5mm/min(无级变速),相对误差≤5%

5.周围压力(σ3):0~2.0MPa数显数控,控制误差±1%FS

6.反压力(σb):0~0.8MPa数显数控,控制误差±1%FS

7.空隙压力(u):0~2.0MPa数字显示,测量误差±1%FS

8.体积变化:0~50ml,最小分辨率0.1ml

主要功能:

可进行UU、CU和CD等剪切试验。

TSZ-3型应变控制式三轴仪

TSZ-3型应变控制式三轴仪按照《土工试验方法标准》设计制造,用于测定土样在等应变加荷方式下土体的抗剪强度、变形特性和空隙水压力。应变控制方式由单片机控制,实现无级变速;周围压力和反压力由单片机自动控制。仪器关键部件采用原装进口设备,性能可靠,操作方便,结构紧凑。

主要技术参数:

1.试验尺寸:Ø39.1×80mm

2.最大载荷:10kN(TSZ-1型),30kN(TSZ-3型)

3.工作台行程:70mm

4.载荷速率:

0.002~2.4mm/min(无级变速),相对误差≤5%(TSZ-1型)

0.002~4.5mm/min(无级变速),相对误差≤5%(TSZ-3型)

5.周围压力(σ3):0~2.0MPa数显数控,控制误差±1%FS

6.反压力(σb):0~1.0MPa数显数控,控制误差±1%FS

7.空隙压力(u):0~2.0MPa数字显示,测量误差±1%FS

8.体积变化:0~50ml,最小分辨率0.1ml

主要功能:

可进行UU、CU和CD等剪切试验。

ZJ型应变控制直剪仪(四联)

ZJ四联应变控制式直剪仪用于测定土的抗剪强度,通常采用四个试件在不同的垂直压力下,施加剪切力进行剪切,求得破坏时的剪应力,根据库仑定律确定抗剪强度系数,内摩擦角和凝聚力。

主要技术参数:

1.垂直载荷:最大400kPa

2.压力分级: 400kPa, 300kPa, 200kPa, 100kPa, 50kPa

3.杆杠比: 1:12

4.剪切盒: 4

5.水平剪切力: Max.1.2kN

6.试件面积: 30cm2 x 2cm(H)

7.速率: 2.4﹑0.8﹑0.1﹑0.02mm/min.

主要功能:

测定细粒土直接抗剪强度参数

ZLB-1型三联流变直剪试验仪

ZLB-1型三联流变直剪试验仪应用于在规定的土样剪切面上施加一定法向压力,在剪切面上施加一定的剪切力,测量土样的剪切变形量,以判断土样在受力情况下的抗蠕变性能,适合于从事土样试样研究单位使用。

主要技术参数:

1.试样尺寸:Ø61.8×20mm

2.最大剪切力:1.8kN

3.最大法向力:1.8kN

4.竖向变形测量量程:0~10mm,测量精度:±0.1%

5.水平变形测量量程:0~10mm,测量精度:±0.1%(千分表测量、测量范围0~1mm)

主要功能:

测定细粒土直接抗剪蠕变性能。

JDS-1型数控电动击实仪

JDS-1型数控电动击实仪适用于水利大坝工程、交通公路、铁路路基、机场、建筑等地基填土工程,用标准击实法测定土的密度与含水率的关系,从而确定土的最大干密度和最优含水率。

主要技术参数:

1.击锤:2.5kg / Ø50mm、Ø51mm,4.5kg / Ø50mm、Ø51mm

2.击锤落高:300mm、305mm、400mm、457mm

上述两项国标、部标可选。

3.试件模尺寸:

Ø100 × 127mm,Ø102 × 116mm,

Ø152 × 116mm,Ø152 × 120mm,

Ø152 × 166mm,Ø152 × 170mm

主要功能:

测试土体最大干密度和最优含水率。

GZQ-1型全自动气压固结仪

GZQ-1型全自动气压固结仪用于测定在不同载荷和有侧限的条件下土的压缩性能,整套系统由固结仪,气压控制器,多路通讯转换器,数据采集系统组成。仪器可以进行正常慢固结试验和快速固结试验,测定前期固结压力和固结系数。系统具有气压控制装置,稳定可靠,噪音低,固结压力分别控制,软件系统安装方便等特点。

主要技术参数:

1.载荷: 0kN – 4.8kN

2.载荷精度: ≤100kPa,绝对误差: ≤±1.0kPa

≥100kPa – 1600kPa,相对误差: ≤±1.0%

3.试件面积: 30cm2, 50cm2

4.气压控制范围: 0MPa – 0.9MPa

5.压力传感器: 0MPa – 1.0MPa

主要功能:

测定在不同载荷和有侧限的条件下土的压缩性能

KON-LD(A)工程雷达

KON-LD(A)工程雷达(便携式)是专用雷达。整个系统由便携式主机、收发天线、控 制显示单元(笔记本电脑)、数据采集和处理一体化软件及其它配件(主机及笔记本电脑托 架、天线拉杆、直流电源、充电器、电缆、测距轮)组成。主要应用于城市建设、交通、考古、农田、水利、地质勘探等相关探测和检测。

主要技术参数:

1.连续工作时间:(加笔记本备用电池)可持续工作≥8小时;

2.扫描频率:50Hz、75Hz、100Hz、150Hz、200Hz、300Hz;

3.采样点数:128、256、512、1024、2048;

4.时窗范围:6.25ns~250ns可调;

5.采集方式:连续时间剖面测量、测距轮触发测量、点测;

6.屏蔽型天线:1500 MHz、1000 MHz、500MHz、300MHz、100MHz、38MHz-75MHz-1500MHz杆状组合天线。

主要功能:

混凝土中钢筋探测、路面面层分层探测、路基病害探测、隧道衬砌探测、路基病害探测、管线埋设物探测、隧道超前地质预报探测、岩溶调查、采空区勘察、建筑场地土层分布探测、滑坡体地层分布探测等。

高密度电法测量系统

高密度电法属于直流电法的范畴,可观测视电阻率和视极化率等参数并形成 2D/3D 视电阻率/视极化率断面。具有数据采集密度大、观测精度高、施工效率高等特点,能直观准确地反映地下目标体的电性异常分布形态。以DZD-8多功能全波形直流电法仪为测控主机,可通过选配分布式高密度电缆、电极,实现分布式二维、三维高密度电阻率及激电的测量。

主要技术参数:

1.接收部分

电压通道:±32V,±0.2%±1个字,24位A/D;

SP补偿范围:±10V;

视极化率测量精度:±1%±1个字;

电流通道:6A,±0.2%±1个字,24位A/D;

电流最高采样分辨率:0.02μA;

电压最高采样分辨率:0.01μV;

输入阻抗:≥50MΩ;

对50Hz工频干扰压制优于80dB;

2.发射部分

最大发射功率:7200W

最大供电电压:±1200V(即2400Vp-p)

最大供电电流:±6A(即12Ap-p)

3.测控方式:所有电极排列全部采用滚动测量方式,通过移动电极可使断面无限接续;支持单点复测、从任意点起测;

4.开放测量过程控制:每个数据测量过程的供电时间、停电时间均能灵活选择,仪器能自动监测电极电位的变化梯度,当其超过用户设定门限时会自动延时用户设定的等待时间,待电极电位恢复稳定后再开始测量;

5.工作温度:-10℃~+50℃,95%RH;

6.仪器电源:内置7.4V4Ah(或外接12V电源),可连续工作20小时以上;

7.主机接口:A、B、M、N,直流高压,外接电池及充电,2个与分布式高密度电缆接口,RS-232,蓝牙。

主要功能:

高密度电法可广泛应用于岩溶、矿体采空区、人防工程勘察;堤防隐患、山体滑坡等地质灾害勘察;公路、铁路、桥梁、构筑物地基等场地评价;金属与非金属矿产资源勘查;地下水位探测及水资源勘查。

JJC-1EG型灌注桩孔径检测系统

JJC-1EG型灌注桩孔径检测系统(工控机型)主要用于城市建筑、楼寓建造、桥梁建设、高速铁路、跨海大桥、高架道路等各类重大工程建设中钻孔灌注桩的成孔质量检测。该系统采用计算机技术和配套专用软件,实时显示处理各项检测数据和曲线,快速绘制成孔质量报告,充分考虑了施工现场的工作环境及施工要求,具有操作简单实用,测量精度高,测量过程数字化,抗干扰能力强等特点。本系统由JJC-1EG型地面控制箱、JJY-6型井径/井斜测量探管、JNC-2型沉渣/井斜测量探管、JC-100型自动排缆绞车及井口滑轮等部分组合而成。

主要技术参数:

1.排缆方式:自动排缆

2.孔径测量范围:Ф500mm~Ф1600mm

3.孔径测量误差:≤±5mm

4.垂直度检测范围:0°~10°;测量误差 ≤±0.1°;电阻率测量误差≤5%

5.沉渣厚度检测:井下探管直径Ф40mm;电极间距20mm±0.5mm

6.工作温度:测量探管 0℃~50℃;地面仪器-10℃~45℃

7.相对湿度:<85%。

8.整机工作电源:AC(220V±10%)、50Hz

主要功能:

1.孔径测量

2.井径/井斜和沉渣/井斜探管合二为一测量

3.孔垂直度检测

4.沉渣厚度检测

三、材料力学实验室主要设备

WES-1000型数显式液压万能试验机

主要技术参数

1.型号:WES-1000

2.最大负荷:1000KN

3.精度等级:1级

4.活塞行程:150mm

5.拉伸空间:0—600mm

6.压缩空间:0—600mm

7.圆试样夹持直径:φ13-φ40mm

8.扁试样夹持厚度:0-15mm

9.夹紧方式:液压加紧

主要功能:

本机主要用于金属、非金属材料之拉伸、压缩、弯曲和剪切等力学性能试验,是工矿企业、科研单位、大专院校、工程质量监督站等部门的理想检测设备。试验操作和数据处理符合国标GB/T 228-2002《金属材料 室温拉伸试验方法》的要求,如果改变结构形式及更换相关零件,可同时满足ASTM,ISO等国际相关标准的要求。本机适用于冶金、建筑、轻工、航天、材料、大专院校、科研单位等领域。

微机控制扭转试验机

主要技术参数:

1.型号:WNZ-500

2.最大扭矩:500Nm

3.精度等级:1级

4.量程与分辨率:试验全程分辨率一致,且不分档,分辨率最高达100000码

5.扭转速度:0—360°/min

6.试验方向:正反两个方向

7.夹头间距:0—650mm

8.试样直径:φ5-φ12mm

主要功能:

主要用于检测、研究金属材料及其构件的扭转机械性能试验。

WDW-10型微机控制电子万能试验机

主要技术参数:

1.型号:WDW-10

2.大试验力:10KN

3.测量范围:0.2-10

4.横梁位移测量:分辨率≥0.01

5.拉伸空间:500mm

6.压缩空间:500mm

7.扁试样夹持厚度:0-7mm

8.夹紧方式:机械加紧

主要功能:

该设备广泛用于金属、非金属材料的拉、压、弯、剪等力学性能试验。配以种类繁多的附具,还可用于型材和构件的力学性能试验。在试样变形大,试验速度快的绳、带、丝、橡胶、塑料等材料试验领域,同样具有非常广泛的应用前景。适用于质量监督、教学科研、航空航天、钢铁冶金、汽车、建工建材等试验领域。

四、土木工程材料实验室主要设备

AUTOPORE 9500全自动压汞仪

主要功能:

压汞仪用来测定粉末和固体重要的物理特性,采用Windows软件进行实时显示,具有自动清零、校正检查及安全监测等功能。适用于粉末或多孔材料的孔径分布、孔体积、比表面积、堆积密度、表观密度、孔隙度、颗粒分布及相关特性的测试。

压汞仪,其基本原理是压汞法。汞是液态金属,它不仅具有导电性能,而且水银对固体表面具有不可润湿性,只有在压力的作用下,水银才能挤入多孔材料的孔隙中,孔径越小,所需要的压力就越大。孔径r与压力P成反比。测样品的比表面积和孔隙率的大小均与注入汞的体积有关。正因为这些特性,在压汞过程中,随着压力的升高,汞被压至样品的孔隙中,所产生的电信号通过传感器输入计算机进行数据处理,模拟出相关图谱,从而计算出孔隙率及比表面积数据。

页岩储层孔径分布

页岩储层孔径分布柱状图

比表面及孔径分析仪

主要技术参数:

1.电源:电压220V,频率:50/60Hz,最大功率:300W,连接方式:插座式

2.工作环境温度

室温

3.测试范围

0.005(m2/g)-至无上限(比表面积);

2nm-500nm(介孔及大孔分析);

0.35nm-2nm(微孔分析)【仅适用于100B、100C】;

孔体积0.0001 cm3/g-至无上限.

4.结构特征

测试模块+控制模块+低发热电磁阀。控制电路为网络式数据采集卡,以太网口连接,无干扰、零故障。

5.脱气处理

2个样品测试位可同时进行同位脱气处理:独立脱气系统,2个独立加热包,2套独立温控系统,均可程序升温控制,程序升温设置阶数多达30阶;另外可选配外置式4位真空脱气预处理系统。

6.脱气温度

室温-400℃,精度±1℃

7.压力测定

样品分析站采用原装进口电容式薄膜压力传感器。精度≤0.15%。

8.温度测定

对测试系统的温度即时测定与修正。

9.极限真空

极限真空度高达10-6Pa

10.实验控制方法

平衡压力智能控制法,吸脱附孔径分布分析分六段优化设置,全自动控制

11.操作方法

便捷的向导式操作软件,测试界面显示样品的吸脱附进程及压力、温度、时间,测试数据自动存储,测试结果自动生成,操作简单方便。

12.测试功能

BET比表面、Langmuir比表面、外表面测定、气体吸附量、吸附热测定

主要功能:

表征材料样品的比表面和孔径的大小分布

水泥净浆搅拌机

主要技术参数:

搅拌叶工作时,自转的同时沿锅周边公转,自转方向为顺时针,公转方向为逆时针。

搅拌叶转数及时间:

搅拌叶转速

速度档

自转(r/min

公转(r/min

一次自动控制程序时间(s

140±5

62±5

120±3



15±1

285±10

125±10

120±3

搅拌叶片宽度:111mm

搅拌叶与叶片轴联接螺纹:M16×1

搅拌锅内径×最大深度:160×139(mm)

搅拌锅壁厚:1mm

搅拌叶片与搅拌锅之间工作间隙:2±1mm

电压:3相3线380V/50HZ,分马力双速电动机功率为0.55/0.37kW、8/4P

外形尺寸:472×280×466(mm)

主要功能:

水泥净浆搅拌机将按标准规定的水泥和水混合成搅拌成均匀的试验用净浆,供测定水泥标准稠度、凝结时间及制作安全性试块用,是生产厂、建筑施工单位、有关大专院校和科研单位试验室不可缺少的设备。本仪器按照JC/T729-2005国家标准设计制造,适用于GB/T1346-2001水泥标准稠度用水量,凝结时间,安定性检验方法。

水泥混凝土标准恒温恒湿养护箱

主要技术参数:

1.控温精度±1℃ 测温精度±0.5℃ 箱内温度20℃

2.加热功率500W 温差<±1℃

3.整机噪声<65dB 工作电压220V±10%

4.控湿精度±1%RH 相对湿度≥92RH

5.测湿精度±3%RH 频率50HZ

6.压缩机功率136W 温湿传感器Pt100A级

7.容积:60B型580*1200*1400mm (砼试块150*150*150 40组)(100*100*100 80组)

主要功能:

1.温湿度控制,由仪表温度,湿度且仪表控制加温加湿及制冷全过程。

2.工作面得控制使用接通电源220V,打开电源开关工作指示灯亮,仪表同时打开,然后调整工作所需的温湿度,同时本机也可以自动控制定时加湿无需加以人工管理。

3.仪表按键功能,调节温度设定键20℃,当环境温度高于22℃时,将制冷开关打开拨向上面,加热开关拨下,即关掉加热装置,当环境温度低于20℃时,将加热开关拨向上面,制冷和制冷转换过程,加湿开关拨向上面,即超声波加湿装置开始工作,完成受控温仪自动控制加湿或恒温,当箱内温湿度达到RH95%以上时,加湿器停止,当湿度不足时自动工作。

NLD-3型水泥胶砂流动度测试仪

主要技术参数:

1.振动部份总重量4.35Kg±0.15Kg

2.振动部份落差10mm±0.2mm

3.振动频率1Hz

4.振动次数25次

5.圆盘桌面直径∮300±1 mm

主要功能:

NLD-3型水泥胶砂流动度测定仪使用说明书,水泥胶砂试验电动跳桌,水泥胶砂流动度测定仪适用于火山灰质硅酸盐水泥、复合硅酸盐水泥和掺有火山灰质混合材料的普通硅酸盐水泥、矿渣硅酸盐水泥。

SS-1.5型砂浆渗透仪

主要技术参数:

1.允许最大工作压力:1.47Mpa

2.工作方式:自动恒压

3.一次可作试件数:6个

4.试模几何尺寸:上口内直径70毫米,下口内直径80毫米,高度30毫米

5.柱塞泵参数:柱塞直径12毫米,行程10毫米,往复频率136次/分,流量0.11升/分

6.电动机型号:90TYD-136,功率:90瓦,转速:136转/分

7.外型尺寸:550*500*810毫米

8.总重:75公斤

主要功能:

SS-1.5型砂浆渗透仪,适于作混凝土、砂浆抗渗性能的测定和试验研究,同时也可利用它作建筑材料的透气性的测定和质量检查。

SM-500型水泥试验小磨

主要技术参数:

磨机转速:48r/min;研磨体装载量:100kg;研磨体及配和数量:

名称

球径Φ(mm

数量(个)

重量(kg

钢球

40

40

60

50

33

60

22

70

8

钢锻

Φ25mmxL35mm


40

一次物料装入量 5kg

入磨物料粒度 ≤7mm

粉磨时间 ~30min

电动机功率 1.5KW

电源电压 380V

电源频率 50Hz

主要功能:

水泥统一试验磨石水泥厂化检室测定水泥熟料标号及熟料化学分析必不可缺的设备,该机还可用来研磨其它物料。该试验磨具有结构紧凑、操作方便、维修简单、性能可靠、良好的防尘隔音效果,采用定时器控制自动停车等优点。

道路工程实验室主要设备

道路工程实验室建筑面积150平方米,主拥有全自动马歇尔稳定度测定仪、承载比试验仪及附件、沥青混合料车辙试验仪、路面材料强度试验机等多套实验设备,设备价值200余万元。实验室主要用于实验课程及科研,可以进行以下实验:沥青混合料热稳定性测试、沥青混合料稳定度测定、沥青混合料流值测定、道路垫层承载比测定、道路基层承载比测定、道路联接层承载比测定、道路面层承载比测定、沥青混合料车辙测试、道路土层劈裂测试、道路土层回弹模量测定、道路土层无侧限抗压强度测定、沥青混合料劈裂测试等实(试)验。

承载比试验仪

全自动马歇尔击实仪

自动马歇尔稳定度测定仪

恒温水浴箱

路面材料强度试验机

自动车辙试验仪

沥青混合料轮碾成型机

沥青软化点测定仪

工程测量实验室主要设备

TCA2003测量机器人)站仪

TCA2003能自动瞄准普通棱镜进行测量;内置ATR与望远镜同轴安装,可实现对水平角和垂直角进行改正;具备激光对点器,可采用电子气泡精确整平仪器,用图形和数字显示垂直轴的纵、横倾斜量。

1.主要精度指标:测角精度0.5秒 测距精度1mm+1ppm 测程范围:单棱镜可达2500米,三棱镜可达3500米。

2.主要功能:精密角度测量、精密距离测量、高程测量、自动跟踪目标,可实现在线测量

3.主要用途:控制测量、变形监测

MS50全站仪

徕卡MS50集成了高精度全站仪技术、高速3D扫描技术、高分辨率数字图象测量技术以及超站仪等多项先进的测量技术。

1.主要精度指标:测角精度1秒 测距精度1mm+1.5ppm

2.主要功能:

精密角度测量、精密距离测量、高程测量、自动跟踪目标,三维扫描功能

3.主要用途:控制测量、变形监测、三维实景扫描、隧道断面测量

SETX全

索佳SETX是一款坚固的高精度手动型全站仪,集成了新的技术和传统的测量功能。在Windows CE全站仪中具有高的IP65防尘防水等级,能承受各种恶劣的作业环境。全站仪采用了索佳独特的独立角度校正系统(IACS),确保空前稳定的角度测量。RED-tech EX EDM确保高精度的有棱镜距离测量和无棱镜距离测量,SETX集成Windows CE操作系统,和高清晰的TFT LCD彩色显示触摸屏。

1.主要精度指标:测角精度1秒 测距精度2mm+2ppm

2.主要功能:精密角度测量、精密距离测量、高程测量

3.主要用途:控制测量、变形监测、数字化测图

全球GNSS卫星定位系统


1.主要精度指标:静态5+5ppm 高程10+20ppm

2.主要功能:三维坐标测量、道路施工放样、直线测量、纵横断面测量、

3.主要用途:数字化测图、施工放样、变形监测、实时在线监测、土石测量

电子水准仪

1.主要精度:

高程测量精度(每公里往返测标准差):电子读数为0.7mm;光学读数为2.0mm

测程:1.5m—110m

最小显示:高差为0.01mm/0.1mm;距离为0.1/1cm

2.主要性能:

(1)自动读数

(2)精度高

(3)速度快

(4)效率高

(5)自动测量、记录数据和存储。

3.主要用途:精密水准测量

CAD实验室主要设备

CAD实验室建筑面积约150平方米,拥有计算机100余台,主要用于教学与仿真实验分析。实验室拥有广联达预算软件、GDEM动力学分析软件、品茗施工软件、纵横公路造价软件、MIDAS/CIVIL桥梁分析软件、ABAQUS结构分析软件和建筑施工仿真软件等多种分析软件。

1.基础型实验:主要包括房屋建筑学、土木工程CAD、建筑CAD、计算机辅助设计、建筑结构CAD、工程项目管理软件、概预算软件、电脑应用基础等实验项目。

2.综合设计型实验:主要包括条形基础设计、桩基础设计、道路设计、桥梁设计、抗滑桩设计、重力式挡土墙设计、施工组织设计、BIM建模、建筑工程招标文件编制、工程造价文件编制等实验项目。

3.研究创新性实验:主要包括建筑BIM建模、边坡稳定性计算、隧道开挖稳定性计算、桥梁动力计算等实验项目。

斜拉桥模型分析

提篮拱模型分析

大坝地震分析

库区滑坡涌浪过程模拟

BIM模型

BIM模型

关闭

联系电话:

023-58102281

版权信息:

地址:重庆市万州区天星路666号

版权所有·重庆三峡学院土木工程学院

Copyright © tmgc@sanxi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