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三峡学院 土木工程学院 欢迎您!

党建制度

土木工程学院加强人才队伍建设的意见

  • 时间:2018-06-05
  • 作者:
  • 点击:
  • 来源:

为深入推进“人才强院”战略,培养造就高素质人才队伍,提升学院核心竞争力,根据学校转型发展有关规定,现就进一步加强学院人才工作提出如下意见。

一、加强领导,健全人才工作保障体系

1.成立学院人才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学院以党总支书记、院长为组长的人才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主要负责对学院人才的引进、培养、日常管理与综合服务工作进行全面管理。

2.建立学院领导联系人才制度。为充分发挥引进人才的工作积极性,积极发挥学院领导在人才工作中的指导作用,院领导定点联系1名引进人才,通过走访、约谈等形式了解所联系青年教师的工作状态,并及时解决工作、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

二、完善措施,提升人才队伍建设的质量

1.严把青年教师入口关。按照转型发展需求,加大对博士及应用型(企业高级职称)层次人才引进的力度,不断提升人才的选聘质量。

2.加快青年教师的培养。通过送培方式将青年教师送到高校、企业提升适应转型发展的能力。

3.鼓励青年教师考博,推进学院学科建设与发展与转型发展并举。 

4.发挥兼职(客座)教授的指导作用。积极发挥学院“兼职(客座)教授对青年人才成长的指导作用,鼓励青年教师与他们加强交流与合作。

三、落实责任,强化工作职责

1.进一步明确学科带头人、团队负责人在人才队伍建设中的核心作用。

2.积极落实团队人才培养的责任。团队要将人才队伍建设放在重要位置,对团队中的青年教师要制定切实可行的培养方案,并创造良好的工作条件和环境。

 

                     土木工程学院党总支

                     2017年9月

上一条:土木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关于开展 “党员讲党课”政治理论学习活动的通知 下一条:土木工程学院党总支加强党的思想建设工作制度

关闭

联系电话:

023-58102281

版权信息:

地址:重庆市万州区天星路666号

版权所有·重庆三峡学院土木工程学院

Copyright © tmgc@sanxi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