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三峡学院 土木工程学院 欢迎您!

学工动态

幸福了村民,造福了生态-2019年三下乡丨绿水青山关面乡(一)

  • 时间:2019-07-16
  • 作者:
  • 点击:
  • 来源:

为响应十九大号召,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出自己的青春力量,7月15日,重庆三峡学院土木工程学院2019年"暑期三下乡•美丽中国实践团”抵达重庆市开州区关面乡进行为期5天的实践活动。当天上午,当地政府领导热情接待了实践团全体成员。

首先实践团指导老师洪鹏向当地政府介绍了实践团的基本信息、活动内容和此次活动的主要目的。

随后重庆市开州区关面乡政府马林冬乡长为团队介绍了关面乡的基本情况:关面乡地处重庆市开州区北部中高海拔山区,偏远闭塞,地理条件恶劣,峡谷里蜿蜒流淌的河水,怀抱再郁郁葱葱的山坳健,养育了关面村民,美丽的景色却也成为无法逾越的屏障,圈养着世世代代的贫穷。百姓以前主要靠种玉米、洋芋、红苕为生,关面乡领导干部和群众不甘于平穷,上下齐心,全力脱贫攻坚,近年来,关面乡通过发展木香等特色产业,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把绿水青山变成了“金山银山”。关面乡党委政府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将开展药旅融合,实施产业上山、人口下山、产品出山、游客进山、文化寓山、生态护山的“6山”口号,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努力绘就乡村振兴美好生活新篇章。

来关面并不远、记住关面并不难。一幅乡村振兴的美丽画卷,正在关面乡的绿水青山中徐徐展开。关面的产业振兴战略,幸福了村民的同时,也造福了生态。

土木工程学院新媒体工作中心(宣传部)陈松

上一条:干群合力齐整治 乡村旧貌换新颜——土木学院"暑期三下乡•美丽中国实践团”调研美丽新农村 下一条:土木工程学院举行2019年"暑期三下乡•美丽中国实践团”出征仪式

关闭

联系电话:

023-58102281

版权信息:

地址:重庆市万州区天星路666号

版权所有·重庆三峡学院土木工程学院

Copyright © tmgc@sanxi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