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三峡学院 土木工程学院 欢迎您!

学工通知

疫情防控倡议书

  • 时间:2020-01-26
  • 作者:
  • 点击:
  • 来源:

亲爱的同学们:

你们好!首先向你们致以新春的问候和祝福。当前,我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正有序展开。在此,学生工作部(处)就疾病预防相关工作向全校同学发出如下倡议:

1.思想要重视,但是不要紧张过度。

纵观人类的历史,几乎就是一部与各种瘟疫疾病抗争的血泪史。面对这种突发的新病毒,从发现到病原学鉴定再到药物研制,需要技术,需要时间,更需要耐心。疫情可防可控可治愈,请大家冷静淡定,保持理智,理性判断,积极应对;不要被跳动的数字吓倒,不要吃不下饭或睡不着觉;不要恐慌,更不能传播恐慌;千万不要绝望。因为真正让我们感到恐惧的,只是恐惧本身。困难吓不倒英雄汉,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进步伐。天佑中华,众志成城,相信科学,相信党和政府的决心和能力,一切都会好起来的,祖国的明天会更美好。希望大家关注新华网、人民网等官方媒体权威发布的信息,客观理性对待疫情,科学宣传防护知识,不乱发消息,不肆意评论,不传谣、不信谣、不造谣。

2.行动要积极,但是不要四处乱跑。

时值春节,如何坚决遏制病毒扩散蔓延,是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点和难点。在这场突如其来的考验面前,每一个人都是疫情防控链条上的一环。希望大家讲政治,守规矩,积极配合有关单位和部门开展疫情管控,不要提前返校。特殊情况和敏感时期,建议大家取消亲朋好友之间的聚会,减少不必要的人群聚集,莫到处乱走,更不要大操大办。建议假期不外出,不扎堆,莫去凑热闹,在家读书学习,陪陪父母,多做家务。尽量避免到封闭、空气不流通的公众场所和人多集中地方,尽量避免乘坐拥挤、空气流动差的公共交通,主动远离发热、咳嗽的疑似患者,不去已经有疫情的城市,避免与疫情城市回来的人员接触,出门戴上口罩。

3.预防要主动,但是不要庸人自扰。

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生命重于泰山,千万不要麻痹大意、掉以轻心或认为自己百毒不侵。为了大家的健康和安全,寒假期间,请在远离易感染环境的同时,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自查工作和体温检测。如果出现发烧(腋下体温≥37.3℃)、咳嗽、气促等急性呼吸道感染等症状,请立即佩戴口罩到当地医院排查。如果查出疑似病例,请立即上报,在疾控部门指导下到指定医疗机构诊治,做到不瞒报、不谎报、不漏报。其实,很多疾病并没有那么严重,有些病是吓出来的。建议大家合理休息,按时就寝,起居有常,睡眠充足,心态平和。如果是寻常流感或普通疾病,千万不要杯弓蛇影或动辄要求住院,建议把医疗资源留给更有需要的病人。

4.习惯要养成,但是不要讲究过度。

很多时候,细菌感染是由于不爱清洁、不讲卫生造成的。希望大家一定要养成良好卫生习惯,爱护公共卫生,做到不随地吐痰,不乱扔乱倒垃圾;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定时开窗通风,保持空气流通。在咳嗽、饭前便后、接触或处理动物排泄物后,要用流水洗手,或者使用含酒精成分的洗手液。不要贩卖、捕杀、购买、加工和食用野生动物,如接触驯养动物,一定注意加强防护,保护好自身健康和安全。若有类似不适,及时就近就医。这对自己、对家人、对社会都有益。但是,任何事物都具有两面性,如果过度讲究卫生,身体长期在无菌环境下生活,免疫力可能变低,抵抗力还会减弱。所以,加强锻炼,强健体魄,增强身体免疫力,才是预防疾病的关键。

再次感谢您对疫情防控工作的理解和支持,让我们携起手来,团结一心,打赢疫情防控战,共同渡过一个健康祥和的假期!

最后,祝同学们新年平安!新年健康!新年快乐!

学生工作部(处)

2020年1月25日

上一条:关于召开在校退役大学生座谈会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流行性疾病防控告家长和学生书

关闭

联系电话:

023-58102281

版权信息:

地址:重庆市万州区天星路666号

版权所有·重庆三峡学院土木工程学院

Copyright © tmgc@sanxi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