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三峡学院 土木工程学院 欢迎您!

招生信息

2018年土木工程学院招生简章

  • 时间:2018-05-09
  • 作者:
  • 点击:
  • 来源:

 

土木工程学院始建于1996年,是学校重点发展的工科学院,为重庆市土木建筑学会、重庆市力学学会理事、重庆市安全科学与工程学会等单位。2012年起与东南大学联合实行“1+2+1”本科生培养模式,2017年起纳入重庆市安全生产科技支撑体系。学院现有教职工95人(含客座、兼职教授),其中专业课教师86人(含客座、兼职教授30人),其中院士1人,教授、教授级高级工程师、高级工程师31人;博士研究生25人、具有国家执业资格的注册土木工程师33人,注册安全工程师2人、注册爆破师1人;全日制在校本科生1300余人。学院拥有工程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土木水利领域),拥有重庆市科委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三峡水库岸坡与工程结构灾变防控”等省部级科研平台5个,实验(训)室建筑面积6500平方米,仪器设备价值2000余万元。校级签约实习就业基地14个。学院全面推行“多证制”教学管理模式(学生在获得毕业证、学位证的同时,通过实训考评可获得行业相应技术岗位上岗证),培养“精施工、懂管理、会设计、能评价”的高级应用型人才;近四届毕业生就业率95%以上。学生创新创业能力突出,近5年来,BIM团队连续两年在全国比赛中获奖;连续4年获得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资助;连续5年在大学生挑战杯/创青春项目中获得省部级一等奖及其以上奖项(其中包括全国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5项)。

 

土木工程(本科·理工类·东南大学“1+2+1”模式联合培养专业)

土木工程专业为校级转型试点专业,本专业开设建筑工程、工程造价和市政建设三个专业方向,主要培养掌握各类土木工程学科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可从事房屋建筑、地下建筑(含矿井建筑)、道路、隧道、桥梁建筑、水电站、港口及近海结构与设施、城市给水排水、地铁及轻轨工程、地下综合管廊工程地基处理和地质灾害防治等领域的规划、设计、施工管理以及施工企业、工程设计单位、工程造价咨询机构、事业单位和建设管理部门的工程施工招投标文件编制、工程预决算及审查等方面的高级工程技术人才。开设的专业基础课有:高等数学、材料力学、结构力学、工程制图、建筑材料、房屋建筑学、建筑结构设计。建筑工程方向主干课程有:高层建筑结构及抗震、土木工程施工技术与管理、建筑工程概预算、土木工程结构CAD等。工程造价方向主干课程有:工程软件及电算化、建筑装饰与安装工程施工技术、建筑与装饰工程估价、建设工程成本控制与管理、建筑工程计量与计价等。市政建设方向主干课程有:综合管廊工程理论与实践、城市给排水工程、城市道路工程、市政工程基础、市政工程资料管理等。

 

道路桥梁与渡河工程(本科·理工类)

本专业主要培养掌握道路与桥梁工程学科的基本理论和专业技能,获得工程师的基本训练,能够胜任道路工程、桥梁工程、机场工程、岩土与隧道工程、市政工程及相关方面的规划、勘测、设计、施工、项目管理、科研、试验、检测、养护与管理等工作的应用型及复合型高级专门人才。开设的专业基础课程有:高等数学、理论力学、材料力学、结构力学、道路工程制图、道路工程测量、工程地质、土力学与基础工程、道路工程材料,主干课程有:结构设计原理、道路勘测设计、路基路面工程、桥梁电算、桥梁工程、道路与桥梁施工技术、BIM在交通领域推广与应用的新技术与新方法、路桥绿色建造新技术与新方法等。

 

安全工程(本科·理工类)

安全工程专业为校级特色专业,2017年纳入重庆市安全生产科技支撑体系,本专业师生享受重庆市安全工程奖(助)学奖教基金资助。本专业以工程建设行业为依托,培养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具备一定的从事建筑安全方面的设计、检测、评价和管理等工作的基本能力和素质,能够从事建筑安全方面的设计、监察、管理、评估与咨询等工作的高级应用型人才。开设的专业基础课程有:高等数学、材料力学、工程制图、建筑材料、安全系统工程、安全生产管理,开设的主干课程有:建筑防火设计原理、土木工程施工安全技术、建筑施工应急救援预案及典型案例分析、建筑安全技术及管理、建筑施工安全专项方案编制、建筑结构。

 

招生咨询电话:023-58133962     023-58102455

 

                  

上一条:重庆三峡学院2019年全日制工程硕士(建筑与土木工程领域)专业学位研究生招生简章

关闭

联系电话:

023-58102281

版权信息:

地址:重庆市万州区天星路666号

版权所有·重庆三峡学院土木工程学院

Copyright © tmgc@sanxi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