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三峡学院 土木工程学院 欢迎您!

师资队伍

吴明忠

  • 时间:2018-08-21
  • 作者:
  • 点击:
  • 来源:

基本信息

吴明忠(19687月),汉族,高级工程师。现工作单位:重庆市万州区审计局。

研究领域及研究内容

现从事专业:政府投资审计;主要研究方向:政府投资审计。

主要科研成果

1、组织、管理或直接实施政府投资审计项目近400个,涉及投资总额150个亿,核减投资7个亿。2011年实施的某政府投资审计项目获得审计署2012年地方优秀审计项目(全国仅15个,其中地级审计机关项目仅3)

2、规范万州政府投资审计行为。2008年代区政府起草《万州区国家建设项目审计监督实施办法》,建立了工程管理、工程财务、工程造价、工程质量、工程效益的“五审”工作机制。2013年代区政府起草《万州区政府投资项目审计实施办法》,建立政府投资问责机制。

3、建立投资审计联动机制。建立发展改革、建设、国土、财政、法院等部门参与联席会议制度、书面咨询制度,着力解决工程审计中涉及定额、合同纠纷等方面的实际问题。

4、开展政府投资审计培训。在区委党校相关培训班和经开区、平湖公司、江南新区等区属政府投资平台培训班授课政府投资审计相关知识。

5、开展政府投资审计理论研究。在《中国审计报》发表论文3篇,《重庆审计》5篇,《审计月刊》2篇。

主要学术及社会兼职

政府投资审计实践与研究

科研成果获奖情况

2011年《中介机构参与投资项目审计质量控制研究》获重庆市审计局科研课题三等奖。

2012年《地方审计机关服务国家治理的路径选择》获重庆市审计局科研课题一等奖

上一条:熊智海 下一条:唐先军

关闭

联系电话:

023-58102281

版权信息:

地址:重庆市万州区天星路666号

版权所有·重庆三峡学院土木工程学院

Copyright © tmgc@sanxi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