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三峡学院 土木工程学院 欢迎您!

学院开展2021级土木类专业分流宣讲答疑

  • 时间:2022-05-10
  • 作者:
  • 点击:
  • 来源:

5月9日晚,我院通过“线上+线下”举行2021级土木类专业分流宣讲答疑会。土木工程系主任强跃,道路桥梁与渡河工程系主任刘芳平,学院教务助理闫磊,2021级辅导员洪鹏参会,会议由洪鹏主持。

闫磊详细说明专业分流方案细则以及专业培养规划,介绍土木类专业分流概况,各个分流方向的区别,强调分流的引导功能。建议以兴趣点为出发,做好自身规划,安排好后期学习选择,并对同学们提出的相关问题进行了解答,进一步阐明专业分流的课程差异。

强跃通过学科情况、国家政策、行业情况、培养目标、课程与学分设置、师资介绍、学生成果及毕业去向几方面多维度详细介绍了土木工程专业,强调本专业人才培养方向是集结构、施工技术、项目管理、工程经济、建设法律法规、计算机应用等知识为一体的应用型、复合型高级建筑人才。

刘芳平结合道路桥梁与渡河工程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和近两届毕业生就业情况,对专业发展历程和教学方向进行了针对性讲解,突出了道桥专业课程与社会需求对口,专业特点较强,对人才的专业素养要求较高的特点,希望大家要树立终生学习、全面学习的理念。“没有绝对好的专业,也没有绝对差的专业。”只要方向明确,矢志不渝,在任何专业都能取得不错的成绩。

本次宣讲答疑会的举办,加深了同学们对相关专业的了解,对明确个人专业选择,构建未来发展规划起到积极指导作用。


上一条:土木工程系开展教学反思周活动暨新时代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科研综合能力提升高级研修班学习 下一条:学院召开实验室安全工作专题会

关闭

联系电话:

023-58102281

版权信息:

地址:重庆市万州区天星路666号

版权所有·重庆三峡学院土木工程学院

Copyright © tmgc@sanxi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