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三峡学院 土木工程学院 欢迎您!

党务动态

中国共产党党史的发展脉络——土木工程学院党总支学生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微党课”开讲

  • 时间:2021-03-16
  • 作者:
  • 点击:
  • 来源: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培养青年大学生的爱国情、报国志,3月15日,土木工程学院党总支学生支部学生党员易孔鑫以“中国共产党党史的发展脉络”为题,为2018级安全工程专业1班全体党团员讲“微党课”,辅导员刘艳玲老师现场指导并作点评。

易孔鑫同志首先提出“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只有共产党才能发展中国”、“只有共产党才能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三句话,请全体党团员谨记。随后重点分析了中国共产党产生的历史背景,分别从“第一个30年:新民主主义时期(1919年5月至1949年10月)”、“第二个30年: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1949年至1978年)”、“第三个30年:改革开放新的伟大革命(1978年至十八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十八大以来至今)”四个阶段对党的苦难历史、辉煌成就进行了分析和回顾,倡议全体党团员要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史,通过学习,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坚定“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做强信念、听党话、跟党走的新时代青年。

同上党课,共学党史,从党史的学习教育中汲取知识,从党的奋斗历程中获取力量。通过此次党史“微党课”学习教育,我院青年党团员再次回顾了中国共产党100年光辉历程,进一步激发了爱党爱国热情,坚定了理想信念,厚植了爱国主义情怀,强化了报国之志。



上一条:光辉的历程——土木工程学院党总支学生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微党课”开讲 下一条:学生党支部开展组织生活会和党员民主评议会

关闭

联系电话:

023-58102281

版权信息:

地址:重庆市万州区天星路666号

版权所有·重庆三峡学院土木工程学院

Copyright © tmgc@sanxi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