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三峡学院 土木工程学院 欢迎您!

党务动态

学党史听党话跟党走——学生支部开展基层组织党课学习

  • 时间:2021-04-11
  • 作者:
  • 点击:
  • 来源:

4月8日下午,土木工程学院党总支学生支部在明辨楼2栋307教室开展第77期积极分子和第9期发展对象基层支部党课学习活动。党总支副书记张小梅、学生第二支部书记洪鹏、2019级辅导员杨楠、学生支部党员李亚玲、冯兴鸿参加党课学习。

李亚玲同志从党史发展脉络、中国共产党的发展过程、党的历史带给我们的三大启示三个方面带领大家了解党的光辉历史和辉煌成就,希望学员们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冯兴鸿同志从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社会主义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党的百年光辉历程给我们的深刻启示四个方面向大家深度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够建立,为大家固党史之根,正党史之源。

洪鹏结合党课内容,引导同学们进一步领悟为什么中国人民选择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结合历史脉络,从太平天国农民起义、“中体西用”的洋务运动、试图变法图强的戊戌维新运动、起自社会下层具有广泛群众规模的义和团运动和辛亥革命后复辟帝制、议会制、多党制、总统制各种救国图强的方式,均以失败告终的结果,证明唯有应用先进理论指导,用先进理论武装自己的中国共产党,顺应历史潮流,勇担历史重任,敢于做出巨大牺牲,带领中国人民打败压在自己头上的各种反动派,改变了中华民族被压迫、被奴役的命运。

张小梅在发言中对两位党员的“微党课”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全体学员自觉加强自身政治理论武装,坚定政治立场,带头学习党史,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在学习领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

尹俐橦/图  李秀梅/文



上一条:【学习动态】强信念 听党话 跟党走——土木工程学院党总支学生支部组织党员讲授“微党课” 下一条:有信念讲政治方为合格党员--学生支部开展基层组织党课学习活动

关闭

联系电话:

023-58102281

版权信息:

地址:重庆市万州区天星路666号

版权所有·重庆三峡学院土木工程学院

Copyright © tmgc@sanxi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