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三峡学院 土木工程学院 欢迎您!

学工动态

土木工程学院开展新学期系列安全教育

  • 时间:2018-03-06
  • 作者:
  • 点击:
  • 来源:

安全教育  防范先行

              ——土木工程学院开展新学期系列安全教育

 

为持续推进学生安全教育管理工作,坚持防范先行,土木工程学院在2018年春季学期第一周对全院学生开展了系列安全教育。

3月4日下午,各年级辅导员充分利用开学第一课,从防传销、防诈骗、防毒品、防火、防盗、校园贷、宿舍安全、外出安全、心理安全等方面对学生进行了安全教育,希望我院学生时刻加强安全意识、增强自我防范能力,做到警钟长鸣,形成一个“人人关心校园安全”的浓厚氛围;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保持高度的警惕,不参与违法犯罪活动,保护好自身的生命财产安全。

3月5日晚上,我院全体学工人员深入学生寝室进行了安全隐患排查,及时排除学生寝室存在的安全隐患,加强学生安全用电教育引导和寝室财物安全警示教育,强化学生安全用电和防火防盗意识,警示学生做到不使用劣质插座、不使用大功率电器、学生离开宿舍时必须将电源断电,关好门窗,收捡好个人财物,确保学生宿舍安全。

开学第一周,学院全面清查私自校外租房走读学生,严格要求学生遵守校规校级和学校宿舍管理规定,按时归寝,遵守作息时间。

同时,学院全体辅导员深入学生班级开展谈心谈话和思想教育引导工作,及时发现学生情况,针对性开展学生思想教育引导、心理疏导和就业指导,并根据新学期学生情况,及时更新了《土木工程学院个别学生台帐》,抓住关键少数,重点分类关注,有效开展安全教育管理工作,防止恶性事件发生,维护校园安全稳定。

 

上一条:践行绿色理念 共赢金山银山 下一条:土木学院团总支学生会举行“学雷锋•树新风”主题班会

关闭

联系电话:

023-58102281

版权信息:

地址:重庆市万州区天星路666号

版权所有·重庆三峡学院土木工程学院

Copyright © tmgc@sanxi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