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三峡学院 土木工程学院 欢迎您!

学工动态

垃圾分类始于心,光盘行动我先行

——土木工程学院师生深入社区开展垃圾分类知识讲解活动 

  • 时间:2020-01-02
  • 作者:
  • 点击:
  • 来源:

为积极构建社会新时代新风貌,响应重庆三峡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大学生志愿者走进太白街道“社区奉献日”集中活动号召,12月31日上午,我院团总支青年志愿者协会在万州区太白街道所辖幼师幼儿园组织了一次“垃圾分类始于心,光盘行动我先行”垃圾分类知识讲解活动。帮助孩子们了解“垃圾”对环境的危害以及如何对“垃圾”进行分类,从小树立环保意识,珍爱地球,提倡低碳生活。本次活动由谭平老师带队,学院志愿者广泛参与。

活动伊始,志愿者分别就四个不同颜色的垃圾桶分别代表的四类不同垃圾进行了讲解,并结合生活中的日常垃圾进行举例区分,让小朋友们更加明确地了解垃圾可分为可回收垃圾、厨余垃圾、有害垃圾和其他垃圾。为了让小朋友们进一步学会将垃圾放在正确的位置,志愿者们带领小朋友共同学习了垃圾分类口诀,并找出四名小朋友与志愿者共同进行垃圾分类。互动中,小朋友们积极思考,踊跃参与,增长了知识,学会了正确的分类方法。

本次活动让幼儿、家长、老师以及更多的人进一步了解了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增强了大家的环保意识和自觉参与垃圾分类的意识。大家纷纷表示,要一起行动起来,共同为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为创造更好的明天奉献一份力量。

土木工程学院新媒体工作中心(宣传部) 李纹纹

上一条:诚信应考 杜绝作弊——土木工程学院2018级再次召开考规考纪教育主题班会 下一条:不忘初心 砥砺奋进——学校党委委员黎平深入土木工程学院关心学生成长      

关闭

联系电话:

023-58102281

版权信息:

地址:重庆市万州区天星路666号

版权所有·重庆三峡学院土木工程学院

Copyright © tmgc@sanxi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