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三峡学院 土木工程学院 欢迎您!

学工动态

臧小林副校长为土木工程学院新生上开学第一课

  • 时间:2020-09-27
  • 作者:
  • 点击:
  • 来源:

为加强新生思想建设、强化学生政治引领,9月25日下午,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臧小林教授围绕“小我梦想与大我情怀”主题为我院2020级新生上了开学第一课。学院党总支书记方灿、副书记张小梅、学工人员和全体新生聆听了这场生动的开学第一课。

臧小林副校长主要围绕“从时代背景看我的大学生活;从时代进程看我的历史使命;从时代要求看我的责任担当”等三个纲要详细阐释了“小我梦想”和“大我情怀”的内涵与要求,期望青年大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励志成才,勇担民族复兴大任。

首先,臧小林副校长从高考招生制度改革、学校的发展变迁、物质生活环境改善等多个角度深入剖析了现如今优越的求学环境,以此鼓励新生们在新的起点上一定要树立不负青春、不负我的人生态度,珍惜在校的美好求学时光,谱写人生新的华章。

其次,臧小林副校长分析了国内国际形势和时代变迁,鼓励青年大学生树立人生目标,坚定理想信念,涵养家国情怀,从“大我”中实现“小我”。

最后,臧小林副校长从不同维度阐释了青年大学生该有的形象,结合当前国际国内疫情防控形势和学校疫情防控要求,寄语青年大学生要有责任担当,遵规守纪,作一个道德品质优良,有社会责任感的人;以英雄为榜样,传承英雄气概,做敢于担当的时代新人。


上一条:土木工程学院2020级新生入学教育——教学管理规定 下一条:土木工程学院2020级新生入学教育——优秀校友报告会

关闭

联系电话:

023-58102281

版权信息:

地址:重庆市万州区天星路666号

版权所有·重庆三峡学院土木工程学院

Copyright © tmgc@sanxi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