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三峡学院 土木工程学院 欢迎您!

学工动态

土木工程学院2020级新生入学教育——优秀校友报告会

  • 时间:2020-09-27
  • 作者:
  • 点击:
  • 来源:

9月26日下午,学院诚邀了2005届优秀校友中建七局西南公司重庆分公司副总经理罗长弓在线上为2020级新生作报告。本次报告会由学工办副主任洪鹏主持,辅导员姚国星、2020级全体新生、团学会学生干部线上聆听了报告会。

罗长弓校友首先对当前行业的发展趋势进行了分析,在国家大力投资基础设施建设背景下,土木专业发展前景越来越显著。从土木学子们的个人人生发展出发,他提醒大家若要走技术路线一定要重视各类资格证书的考取。同时,要成为一名合格甚至优秀的大学生,罗长弓校友还提出以下三点建议:一是树立人生目标,并不断为之奋斗;二是坚持多元化学习,全方位培养个人能力和修养;三是积极参与社会实践,锻炼情商,积累人脉。最后,罗长弓校友祝愿2020级的同学们在土木工程学院能够学有所成,学有所获,成长为独立的综合性高素质人才。

罗长弓校友以自己的亲身经历、经验为素材,与同学们分享了学习、工作过程中的成长经验,为学子们指明了现阶段该做的准备以及今后发展的方向,相信通过聆听罗长弓的精彩报告,每位同学都受益匪浅,对今后的人生发展目标更为明晰。


上一条:臧小林副校长为土木工程学院新生上开学第一课 下一条:土木工程学院2020级新生入学教育——寝室管理规定和学风建设

关闭

联系电话:

023-58102281

版权信息:

地址:重庆市万州区天星路666号

版权所有·重庆三峡学院土木工程学院

Copyright © tmgc@sanxi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