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三峡学院 土木工程学院 欢迎您!

学工动态

由新开始 从心出发——土木工程学院开展新生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 时间:2023-10-23
  • 作者:
  • 点击:
  • 来源:

为切实做好我院新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高同学们的心理素质和适应能力,我院于10月22日下午在明辨楼2栋104开展了“由新开始,从心出发”心理健康教育讲座。本次讲座由学院党总支书记罗雪主讲, 2023级全体同学、2021级专升本新生参加。

讲座开始,罗雪提出“你的大学生活是怎样的”“你患过心理感冒吗”“你怎样认识心理健康”等问题,引发同学们对大学生活和心理健康的思考。在场同学积极发言,罗雪耐心地解答大家的问题,引导学生积极迎接挑战,保持健康的心理状态。随后,她围绕心理与心理健康的标准、大学新生常见的心理矛盾、大学生常见的心理问题与化解以及增进心理健康的途径四个方面,并结合往届学生的学习、生活、情感方面的问题,分享如何应对挑战和压力,以及提供一些建议和技巧来改善心理健康状况。她还介绍了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的地址与预约心理咨询的方式,呼吁同学们要积极关注个人心理健康,在遇到难以解决的心理问题时,应主动寻求同学、家长、老师和学校心理中心的帮助。最后,她希望同学们尽快适应大学生活,珍惜大学的学习机会,渡过愉快充实的大学生活。

通过这场生动而富有启发的心理健康教育讲座,同学们加深了对心理健康的认识和理解,能够正确看待情绪及心理变化,正确应对所遇到的心理问题,及时发现问题并且求助。


上一条:继往开来,砥砺前行 土木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专题党课培训 下一条:“新”声交汇,薪火相传 ——土木工程学院新老生交流大会顺利开展

关闭

联系电话:

023-58102281

版权信息:

地址:重庆市万州区天星路666号

版权所有·重庆三峡学院土木工程学院

Copyright © tmgc@sanxi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