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三峡学院 土木工程学院 欢迎您!

学工动态

“新”声交汇,薪火相传 ——土木工程学院新老生交流大会顺利开展

  • 时间:2023-10-21
  • 作者:
  • 点击:
  • 来源:

为加深新生对大学生活的了解,尽快适应大学的学习和生活,也为让新生对学校学院和专业有更深刻的认识。10月20日晚,我院学生会学习部、生活实践部在明辨楼2栋104举办了新老生交流大会。本次交流会有团总支负责老师刘艳玲、学生会主席团成员、老生代表和新生代表共计100余人参加。

活动以嘹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随后2021级土木2班学生廖冰艳、2021级道桥班学生曹喜信、2020级土木3班学生金帅喆和2022级安工班学生冯琬珈向新生传授生活经验、分享成长经历,他们分享涉及大学生活的多个方面:奖学金设置、学科竞赛、学生工作经历和人际交往自我调适等。他们以幽默风趣的语言讲述了自己的大学生活经历,鼓励学弟学妹们科学合理地安排大学生活,积极参加体育、社团活动,不断锻炼发展自我。随后,新生积极提问,学长学姐们就共性问题给予详细解答。接着,新生代表冉永强上台发言,他表示,要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以各位学长学姐为榜样,做好学业规划,提升个人能力,度过丰富充实的大学四年。

最后,刘艳玲对大一同学们也提出了殷切希望,新老生交流会的意义便是帮助大一新生们适应高中到大学的转变,为大一新生们未来四年的生活打下基础。她鼓励同学们向今天参与分享的各位学长学姐们学习,在接下来的生活中坚定信心,勇敢迈出第一步,积极尝试,不给自己的大学生活留下遗憾。也希望优秀的老生们也发挥了自己朋辈领航的带动作用,带领学弟学妹们快乐学习生活。


上一条:由新开始 从心出发——土木工程学院开展新生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下一条:慰问送真情 关怀暖人心 ——土木工程学院召开中秋国庆慰问座谈会

关闭

联系电话:

023-58102281

版权信息:

地址:重庆市万州区天星路666号

版权所有·重庆三峡学院土木工程学院

Copyright © tmgc@sanxi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