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三峡学院 土木工程学院 欢迎您!

就业动态

日拱一卒无有尽 功不唐捐终入海 ——土木工程学院召开考研考公经验交流会

  • 时间:2022-05-20
  • 作者:
  • 点击:
  • 来源:

为持续推进学风建设,抓实毕业生就业工作,深化就业指导与服务,5月19日下午,土木工程学院在明辨楼1栋206教室召开考研考公经验交流会,会议通过腾讯课堂方式线上同步进行。交流会特别邀请孙佳老师,2018级考公学生洪瑜翎,考研学生彭银霞、钟品志、赵之皓担任主讲,党总支副书记张小梅、辅导员杨楠和部分学生参加。

交流会上,考研学生分别结合自己的考研经历详细地给同学们讲解了考研的必要性和备考期间应该注意的问题,包括专业选择、公共课复习方法、考研计划、考研心态调整、时间安排以及复试技巧、调剂信息收集等方面的一些心得体会。洪瑜翎从备考、笔试、面试三个方面对国考进行分析,分享了公务员考试的具体流程和复习方法。同时,告诫同学们考研考公之路充满无尽艰辛,唯有坚持到底,才能取得最终胜利。

孙老师介绍了考公的类型,分析了考公的趋势,从岗位选择、复习方法、笔试面试技巧等方面进行公职规划与备考指导;从考研的必要性、专业及院校选择等方面做了考研指导,希望同学们尽早明确目标,及时调整自身学习思路和方法,做好备考准备。

张小梅在发言中对孙老师的莅临指导表示衷心感谢,对考研考公学生表示热烈祝贺。同时,结合近几年学校学院学生考研考公情况,对同学们提出了五点希望:一是合理定位,明确目标;二是要树立信心,迎难而上;三是掌握方法,积极备考;四是持之以恒,久久为功;五是情绪平稳,心态平和。

没有一蹴而就的梦想,只有持续不断的努力。在考研考公的路上,只有不断完善和提升自己,努力奋进,才有厚积薄发可能。希望同学们能够沉下心来好好努力,不负韶华,不负青春,努力实现自己的梦想。

上一条:就业促进再动员,文明离校再强调 ——土木工程学院召开2022届毕业生主题教育班会 下一条:土木工程学院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动员会

关闭

联系电话:

023-58102281

版权信息:

地址:重庆市万州区天星路666号

版权所有·重庆三峡学院土木工程学院

Copyright © tmgc@sanxi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