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三峡学院 土木工程学院 欢迎您!

学院新闻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召开教职工大会开展警示教育

  • 时间:2021-11-26
  • 作者:
  • 点击:
  • 来源:

 

11月25日,我院在慎思楼5-523召开教职工大会,开展系列专题警示教育。本次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方灿主持,主要分为财经纪律教育、科研诚信暨科研经费风险防范教育、网络行为教育、外事纪律教育、师德师风教育、消防宣传暨实验室易燃易爆场所安全教育共六个专题进行。                

办公室主任艾娟向全体教职工传达了《关于强化财经纪律、落实经济责任的通知》对财务报销中原始发票、报销单据相关要求做了详细的说明,并领学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会计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发票管理办法》会计基础工作规范》和《重庆三峡学院经费报销审批办法(修订)》等文件相关条款,提醒全体教职工要严格遵守财经制度,规范财务报销行为。  

   

方灿解读了《高等学校预防和处理学术不端行为办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40和《关于印发<科研诚信案件调查处理规则(试行>通知》,对学术不端的认定和处理做了详细的说明,要求老师们要恪守学术道德严守学术底线;结合科研经费管理中的风险点,传达了学校科研经费管理风险防范的相关要求,进一步强调科研人员增强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规范科研经费使用行为  

党总支组织委员蔡军解读了《中共重庆三峡学院委员会关于规范党员干部网络行为的实施办法》,明确了党员干部不能参与的网络传播行为和网络活动,提醒党员干部们一定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规范网络行为,营造风清气正健康向上的网络环境。  

   

党总支副书记张小梅对学校外事工作要求、师生对外交往常识、礼仪和常见的问题及应对作了指导,强调老师们要严肃纪律,增强外事意识,始终维护民族尊严和国家利益,维护国家和学校形象,确保政治安全。    

   

院长程龙飞总体要求组织领导、工作任务相关要求四方面解读了《中共重庆三峡学院委员会 重庆三峡学院师德专题教育工作方案》并领学了教育部《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准则》,要求老师们要始终规范从教行为,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切实增强教师职业行为准则,弘扬高尚师德。  

方灿解读了《重庆三峡学院开展2021年度“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实施方案》《重庆三峡学院关于开展实验室及实验室易燃易爆场所安全大检查工作方案》,通报了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燃爆事故及近年校园火灾事故等情况,对我院落实消防责任,防范安全风险以及排查实验室安全隐患、完善管理制度和操作规程等重点工作进行了详细布置,同时提醒实验室管理人员和任课教师要不断增强实验安全意识,加强安全管理确保教学科研等工作的顺利进行。  

最后,方灿书记强调,全体教师要有敬畏之心,绝不能心存侥幸,无视法律法规;坚守底线,筑牢思想防线;要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潜心教书育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上一条:土木工程学院开展实验室安全大检查 下一条:学院召开就业工作专题研讨会

关闭

联系电话:

023-58102281

版权信息:

地址:重庆市万州区天星路666号

版权所有·重庆三峡学院土木工程学院

Copyright © tmgc@sanxi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