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三峡学院 土木工程学院 欢迎您!

学院新闻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领导深入实验室开展安全检查

  • 时间:2022-07-15
  • 作者:
  • 点击:
  • 来源:

按照学校《关于做好期末及暑假实验室安全工作的提醒》要求,为保障师生生命财产安全及校园和谐稳定,确保学院实验室暑假期间的有序运行,7月14日下午,土木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罗雪带队深入学院实验室进行了安全检查。

检查组对每间实验室都逐一巡查,重点对实验室危化品管理、消防安全、实验室准入机制、使用记录备案和用电规范等进行了全方位专项检查和隐患排查。检查中,针对于上次重庆市教委在实验室安全检查中提出的安全隐患问题,实验室主任周廷强介绍了实验室整体的整改情况。罗雪书记强调,实验室管理人员要切实履职尽责,以务实举措压实责任、防控风险,共同筑牢安全屏障;要针对存在的问题建立问题清单和工作台账,对隐患整改进行跟踪督导落实;要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安全教育和培训,针对暑假期间开放的实验室,所有师生必须向实验室提交申请并经学院领导同意方可使用,大型设备须严格按照操作规程开展试验,熟悉相关实验事故应急处理预案。

通过此次期末安全大检查,对学院实验室运转情况再次进行梳理,查缺补漏,层层落实安全责任,增强师生安全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努力消除事故隐患,积极推动学院的“安全工程”建设,维护校园平安、和谐、稳定。

     

上一条:我院在第四届重庆市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获奖 下一条:区政府副区长高子清一行来我院走访调研

关闭

联系电话:

023-58102281

版权信息:

地址:重庆市万州区天星路666号

版权所有·重庆三峡学院土木工程学院

Copyright © tmgc@sanxi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