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三峡学院 土木工程学院 欢迎您!

通知公告
学院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重庆三峡学院土木工程学院2024

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实施细则

  • 时间:2024-03-25
  • 作者:
  • 点击:
  • 来源:


根据教育部关于印发《202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的通知(教学〔20232号)、《关于做好202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的通知》(教学司〔20241号)等,按照《重庆三峡学院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方案》要求,结合土木工程学院2024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的实际情况,特制定本实施细则。

考生进入复试的成绩要求

(一)一志愿考生按照《202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A类考生)》执行。

学位类型

领域(专业方向)代码及名称

总分

单科(满分=100分)

单科(满分>100分)

专业型

085901

土木工程

273

37

56

(二)复试采取差额形式,差额比例一般不低于120%。合格生源比例不足的,按实际合格生源数组织复试。

(三)复试名单将在土木工程学院网站公布。

(四)加分政策。详见教育部《管理规定》第六十二条。符合加分条件的考生须在复试前将相关证明材料及时上传到指定邮箱,经审核无误后予以加分。我校已另文通知办理。

二、考生复试报到、资格审核及缴费

(一)考生复试报到及资格审核

一志愿考生凭准考证和居民有效身份证,携带学籍学历证明材料,于20243288:30-17:30到土木工程学院办公室(慎思楼5406)进行复试报到和资格审核。请考生于复试前提交以下资格类材料,发送到土木工程学院联系人邮箱(1239564330@qq.com),材料原件在复试报到时审查。

1.应届毕业生须提供《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

2.非应届毕业生须提供《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或《中国高等教育学历认证报告》。

3.取得境外大学文凭的考生须提供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国外学历学位认证书》原件及复印件。

4.尚未取得本科毕业证书的自学考试本科考生,须提供颁发毕业证书的省级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办公室或网络教育高校出具的成绩证明。

5.因姓名更改或身份证号变更导致学籍学历校验未通过的考生,还须提供具有更改记录的户口簿或公安机关开具的相关证明原件及复印件。

6.重庆三峡学院2024年硕士研究生复试考生承诺书(现场签订)。

7.报考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的考生,还须提供本人《入伍批准书》和《退出现役证》原件及复印件进行查验。

8.反映考生自身能力与水平的相关证明材料(如论文、获奖材料等,享受加分政策的考生,还应主动申报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

(二)复试缴费

取得复试资格的考生,于3288:30-17:00在慎思楼5406办公室通过学校提供的财务统一收费二维码扫码缴费150/, 缴费时需备注土木工程学院+姓名,缴费成功需截图保存。由于考生个人原因未参加复试的不予退费。

三、复试方式时间和地点

(一复试方式

现场复试

(二)复试时间地点

复试笔试:20243290900-11:00地点:慎思楼5401

复试面试:202432914:0017:00地点:慎思楼5520

、复试内容

复试由“笔试”和“面试”两个环节组成。

(一)笔试

1.专业课知识笔试

主要考核考生专业素质和能力,采用闭卷的方式进行,满分为100分,考试时间为2小时。

领域(专业方向)代码及名称

笔试科目名称

085901

土木工程

《基础工程》、《桥梁工程》、《水力学》

三选一

2.同等学力加试

以同等学力参加复试的考生须加试两门与报考专业相关的本科主干课程,采用闭卷的方式进行,每门课程考试时间为2小时,满分为100分,加试科目不及格者(成绩低于60分),不予录取。加试科目成绩不计入复试总成绩。

领域(专业方向)代码及名称

试科目名称

085901

土木工程

《土木工程概论》、

《工程地质

(二)面试

1.综合素质与能力面试

主要对考生德智体美劳全面考核,包括:思想政治素质、大学阶段学习情况及成绩、创新精神和能力、科研素养、社会实践、身心健康、语言表达和礼仪等。满分为100分。

2.外国语听力及口语面试

内容应包括公共外语和专业外语,主要考察考生的英语听力口语能力、沟通能力、逻辑思维和表达能力。满分为100分。

原则上每位考生的面试时间30 分钟左右。

五、成绩计算方式

(一)复试成绩计算方法

1.复试总成绩=专业课知识笔试成绩+综合素质与能力面试成绩+外语口试及听力面试成绩

2.复试折合成绩=专业课知识笔试成绩×40%+综合素质与能力面试成绩×40%+外国语听力及口语面试成绩×20%

3.复试折合成绩满分为100分,成绩低于60分者,不予录取。

(二)考试总成绩计算方式

1.一志愿考生

初试总分为500分:考试总成绩=初试总成绩÷5×60%+复试折合成绩×40%

2.调剂志愿考生

1)初试总成绩

统考科目总分为350分:初试折合总成绩=统考科目总成绩÷3.5

2考试总成绩

考试总成绩=初试折合总成绩×40%+复试折合总成绩×60%

六、关于调剂

学院将根据招生计划完成情况公布是否有缺额信息。如有缺额,将及时在网站发布,具体调剂条件另行通知。

复试其他说明

1.笔试和面试时需携带本人身份证、初试准考证;

2.笔试开考30分钟后禁止入场;

3.面试开考前30分钟到场,在候考室抽签确定面试顺序;

4.面试后请自行离开,不得返回候场室,不得在考点及附近逗留;

5.未按时参加复试者,视为自动放弃复试资格;

6.本通知即为我院一志愿硕士研究生正式复试通知,不再下发书面通知。

录取规则

严格按照同一类型、同一专业、同一复试批次参加复试的考生考试总成绩从高到低的顺序依次拟录取,排序遵循以下原则:

(一)第一志愿考生、各批次调剂考生分别排序。

(二)考生考试总成绩相同时,复试总成绩高者优先录取。

九、信息公布

学院复试录取工作实施细则、参加复试考生名单、复试成绩及复试过程中的相关信息,将在土木工程学院网站公布。相关信息以网站公布为准。

十、监督与咨询

土木工程学院研究生复试工作督查组对复试、录取工作进行监督,也接受广大师生的监督。土木工程学院研究生复试工作督查组邮箱:5227752 @qq.com,电话023-58102500

土木工程学院咨询电话023-58133927/15730521984(冉老师,15084479138(强老师)

十一复试纪律声明

为了严明研究生招生复试纪律,防止各类考试作弊行为的发生,确保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的公平公正,学院再次提醒考生务必本着对自己负责,对考试负责的态度,禁止私自建群。凡私自建立和利用微信群、QQ群或其他方式实施串通舞弊等违反考试纪律的行为,一经发现或核实,立即取消复试和拟录取资格。

十二、其它说明

其它未尽事宜,以上级有关文件为准;本实施细则由土木工程学院负责解释。


重庆三峡学院土木工程学院

2024325


上一条:重庆三峡学院土木工程学院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实施细则 下一条:土木工程学院2023-2024学年转专业实施细则

关闭

联系电话:

023-58102281

版权信息:

地址:重庆市万州区天星路666号

版权所有·重庆三峡学院土木工程学院

Copyright © tmgc@sanxi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