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三峡学院 土木工程学院 欢迎您!

学术交流

我院姜开渝老师参加第四届全国交通岩土工程学术会议

  • 时间:2023-05-16
  • 作者:
  • 点击:
  • 来源:

 

2023年5月12-14日,“第四届全国交通岩土工程学术会议暨第十届全国岩土工程青年学者论坛”在兰州顺利召开,会议主题为“绿色低碳交通岩土工程”。此次会议由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土力学及岩土工程分会主办,兰州交通大学等单位承办,中铁西北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等单位协办。会议邀请了国内外专家做特邀报告和主题报告,同时国内众多科研、设计、施工、运维领域的专家以分会场报告的形式开展了讨论和交流,我院姜开渝参加本次会议并作了主题汇报。

 

姜开渝老师在会上做了题目为“位于倾斜基岩上非等长桩体复合地基承载特性研究”的汇报,针对位于倾斜基岩上竖向受荷的非等长桩体复合地基为研究对象,将桩-土体系分解为垫层、扩展土和虚拟桩部分,分别建立扩展土和虚拟桩竖向应变表达式,结合虚拟桩与扩展土在相应位置处的应变协调条件得到关于虚拟桩轴力的第二类Fredholm积分方程,通过将该积分方程转变为一扩展的代数方程,并引入迭代算法进行数值求解,最终结合案例开展了影响因素对其竖向承载特性的敏感性分析 

 

近年来,我院高度重视与国内高水平院校和科研机构的交流与协作,鼓励专任教师参加国内外高水平学术会议并交流学术成果,通过协办和参加本次学术会议,增进了对岩土工程研究领域发展动态的了解、营造了学院浓厚的学术氛围、开阔了专业教师学术视野、提高了我院学术影响力。

上一条:我院教师董利飞参加二氧化碳捕集、利用与封存(CCUS)国际会议 下一条:我院教师参加万州区安全生产协会第二届安全论坛

关闭

联系电话:

023-58102281

版权信息:

地址:重庆市万州区天星路666号

版权所有·重庆三峡学院土木工程学院

Copyright © tmgc@sanxi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