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三峡学院 土木工程学院 欢迎您!

学术交流

我院教师董利飞参加二氧化碳捕集、利用与封存(CCUS)国际会议

  • 时间:2023-05-17
  • 作者:
  • 点击:
  • 来源:

 

20234月13-15日,2023二氧化碳捕集、利用与封存(CCUS)国际会议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教席揭牌仪式于北京举办。我院教师董利飞应邀参加本次会议,并展示以“Investigation on the mineralization during CO2 geological storage in Jilin Oilfield”为题的研究成果,同多位专家学者进行了学术交流。

会议聚焦二氧化碳捕集、利用与封存(CCUS)技术,研讨CCUS技术发展面临的主要问题和挑战,探讨二氧化碳捕集、利用、封存、监测和安全等方面的前沿技术,加强CCUS 技术创新,提出碳中和目标下CCUS技术发展方向。

会议由中国工程院院士李根生主持,中国工程院院士李阳、美国工程院院士Birol Dindoruk、挪威工程院院士Tao YangChunming Rong、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副校长金衍教授、重庆大学卢义玉副校长等专家学者就二氧化碳捕集与封存技术研究进展与未来挑战、碳交易等议题作了高水平学术报告。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秘书处秘书长秦昌威、北京办事处主任Shahbaz Khan、教育信息技术研究所所长展涛、国际工程教育中心副主任兼秘书长王孙禺,南苏丹驻华大使馆一等秘书巴蒂尔·卓尔·宋,中国石油大学(北京)校长吴小林,以及中国工程院院士彭苏萍、李阳、李根生、张来斌,美国工程院院士Birol Dindoruk,加拿大工程院院士、中国工程院外籍院士Zhangxin Chen,挪威工程院院士Tao YangChunming Rong,欧盟科学院院士Yufeng Cheng9名中外工程院、科学院院士在内的专家学者,高校和企业代表40余名嘉宾及550余名学者在现场参会。

通过会议交流,有助于我院教师收集前沿教学资料,提高了我院教师对二氧化碳捕集、利用与封存前沿问题的理解,促进了我院与同行学者的合作交流。

上一条:我院师生参加第三届钱七虎讲座暨第二届岩土力学与工程青年科学家论坛 下一条:我院姜开渝老师参加第四届全国交通岩土工程学术会议

关闭

联系电话:

023-58102281

版权信息:

地址:重庆市万州区天星路666号

版权所有·重庆三峡学院土木工程学院

Copyright © tmgc@sanxi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