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三峡学院 土木工程学院 欢迎您!

学术交流

万州区气象局周英正高级工程师为我院师生做学术报告

  • 时间:2023-09-22
  • 作者:
  • 点击:
  • 来源:

9月21日下午,万州区气象局正高级工程师周英在慎思楼5-520会议室为我院师生作了题为“精密监测、精准预报、精细服务,发挥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的学术报告。

报告中,周英从综合气象观测讲起,介绍了综合气象观测系统在我国的应用情况以及万州区在地面气象观测、大气成分观测、雷达观测方面的布设情况;阐述了万州区气候特征、气象灾害成因,并重点介绍了防灾减灾的一系列工程措施,包括防雷设施建设、兴修水利、科学防冻、退耕还林,以提高承灾体抗灾能力、改善生态环境脆弱性、减小致灾因子的危险性;讲述了现阶段万州气象局正依托智慧气象四天系统,扎实开展气象保障服务,以实现及时监测、及时预警、及时告知、上下协同、多方联动的短临预警;分享了万州气象局在2022年“7.27”雷雨大风预警、万州2023年“7.4”大暴雨预警、万州“7.14”的陈家坝转移地质灾害方面的成功预警案例。

整场报告内容详尽、丰富,学术价值高、启发性强,得到了参会师生的一致好评。参会的师生先后与周英交流互动,周英耐心细致地回答了校地合作交流、探索科技创新协同模式、算法与气象深度融合应用等问题。

上一条:院长程龙飞教授带队参加第七届全国土工合成材料防渗排水学术研讨会 下一条:我院师生参加第四届巴东国际地质灾害学术论坛

关闭

联系电话:

023-58102281

版权信息:

地址:重庆市万州区天星路666号

版权所有·重庆三峡学院土木工程学院

Copyright © tmgc@sanxi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