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三峡学院 土木工程学院 欢迎您!

学术交流

我院研究生参加第二届山区土木工程学术论坛并作学术报告  

  • 时间:2023-12-18
  • 作者:
  • 点击:
  • 来源:

2023年12月16日——17日,第二届山区土木工程学术论坛在四川成都召开。四川大学、西南交通大学、成都理工大学等多家单位参会,我校土木水利硕士研究生倪波受邀参加并做学术报告。会上,成都理工大学多吉院士和西南交通大学何川院士等特邀专家以及国内众多相关领域专家学者热情分享最新的工程问题和研究成果。

我校研究生倪波同学以“降雨入渗影响下云阳县浅埋红层滑坡高易发区域动态危险性评价研究”为题进行学术汇报,分会场专家学者反响热烈,从降雨滑坡危险性研究区如何确定以及降雨入渗模型的研究等进行高效交流,并获评第二届山区土木工程学术论坛研究生论坛优秀学术报告。汇报以三峡库区云阳县为例,通过建立研究区滑坡空间分布数据库及对滑坡属性分析,探究“云阳县滑坡灾害易发性评价分区”这个科学问题,解决“高易发性红层区域降雨入渗滑坡动态危险性评价”这个核心问题。

通过此次学术会议交流,有助于我院研究生了解极端环境中地质灾害研究的最新进展,有利于提高我院师生加强对土木水利行业尖端科学问题的理解,有益于促进我院师生与同行专家的合作交流。


上一条:我院研究生参加首届全国多功能材料与结构青年学者学术研讨会 下一条:我院研究生参加中国灾害防御协会规划与标准专业委员会2023年学术年会

关闭

联系电话:

023-58102281

版权信息:

地址:重庆市万州区天星路666号

版权所有·重庆三峡学院土木工程学院

Copyright © tmgc@sanxi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