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三峡学院 土木工程学院 欢迎您!

学术交流

学院邀请魏勇教授开展学术论文写作培训 

  • 时间:2023-11-17
  • 作者:
  • 点击:
  • 来源:

2023年11月16日下午,学院邀请电子与信息与信息工程学院魏勇教授开展学术论文写作培训,会议由我院邹建华副教授主持,学院硕士生导师和全体研究生参会。

魏教授从学术论文的基本框架、学术论文的逻辑链、学术论文撰写的方法和技巧、论文撰写的注意事项等几个方面,对论文的各个部分(题目、作者、摘要、前言、正文、致谢和参考文献等)进行了详细的讲解。最后,魏教授特意引用了老子的观点“为学日益,为道日损”,提醒同学们在学习知识的时候要懂得积累和精选,要用科学的方法和数据来客观的证实自己的研究成果。讲座内容丰富详实,通俗易懂,使在场师生对学术论文撰写有了新的启发和思路。在随后的互动环节,同学们积极发言,踊跃提问,魏教授也逐一耐心解答,他严谨的治学态度和丰富的学术经历令在座师生受益匪浅。

本次交流激发了师生学术研究的灵感和兴趣,接下来学院将进一步加强学术交流,激发学术热情和活力,营造良好氛围,加强导师队伍建设,提高我院研究生培养质量。

上一条:我院研究生参加中国灾害防御协会规划与标准专业委员会2023年学术年会 下一条:重庆文理学院张海龙教授为我院师生作学术报告

关闭

联系电话:

023-58102281

版权信息:

地址:重庆市万州区天星路666号

版权所有·重庆三峡学院土木工程学院

Copyright © tmgc@sanxi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