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三峡学院 土木工程学院 欢迎您!

道路桥梁与渡河工程系举行教学反思周活动

  • 时间:2021-01-20
  • 作者:
  • 点击:
  • 来源:

 

1月19日下午,道路桥梁与渡河工程系教学反思周活动暨2020年系部教学工作总结会在慎思楼5401会议室举行,系部全体教师参加,会议由系主任刘芳平主持,系部联系领导、党总支书记方灿到会指导。会议主要分为三个阶段进行。      

第一阶段,刘芳平主任对2020年度道路桥梁与渡河工程系工作从获批教学项目、发表教学论文、指导学生获奖、教师个人获奖、获批科研项目、发表科研论、授权专利与出版著作、人才引进与培养、系部日常工作等九个方面进行了总结和通报。大家一致认为道路桥梁与渡河工程系在2020年度取得了较好的成果,同时也认识到了不足和短板,希望在2021年度工作中巩固成果,补齐短板,再创辉煌。

第二阶段,刘芳平主任从学校层面、学院层面、系部层面分别介绍了教学反思活动安排,组织大家学习了《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市教委《重庆市全面推进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工作方案的通知》和学校《关于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工作的通知》三个文件。

第三阶段,刘芳平主任介绍了2020年度一流本科课程和课程思政建设情况,解读了相关政策。系部教师积极相应,8门课程主动申报学校第二批课程思政建设课程,同时计划在2021年度工作中积极申报一流本科课程。会上,第一批立项课程思政建设课《路基路面工程》负责人闫磊博士针对课程思政建设,从建设规划、教学方法和教学手段改革、成果成效、存在的问题以及改进的思路、措施等四个方面给大家进行了汇报和交流。参会教师围绕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的学习贯彻、课程思政工作推进等方面进行了热烈讨论。

会议最后,道路桥梁与渡河工程系联系领导、党总支书记方灿做了总结讲话。他强调,第一,各位教师要深刻认识并领会《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精神,破除五唯思想,改变重科研、轻教学的现状,加大教学方面时间与精力投入;第二,高校教师主要日常工作是教学科研、但更重要的是育人,各位教师对课程思政要高度重视、行课中深入挖掘,坚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培养新时代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和建设者做出一个高校教师应有的贡献。    

   

   

   

上一条:学院召开2021年春季学期第一次教学信息员会议 下一条:土木工程系开展教学反思周活动

关闭

联系电话:

023-58102281

版权信息:

地址:重庆市万州区天星路666号

版权所有·重庆三峡学院土木工程学院

Copyright © tmgc@sanxi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