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三峡学院 土木工程学院 欢迎您!

“教”“学”联动促学风,把脉出策强建设——土木工程学院道路桥梁与渡河工程系召开2023-2024学年春季学期学生学情分析研讨会


  • 时间:2024-03-29
  • 作者:
  • 点击:
  • 来源:

为进一步落实学院2024年工作要点中关于加强学风建设的工作要求,全面把握学生学业现状,帮助学生明确学习目标,多措并举提供学业、就业指导,3月28日,道路桥梁与渡河工程系在慎思楼520会议室召开2023-2024学年春季学期学生学情分析研讨会,教学联动,共促学风。学院副院长刘芳平出席,道路桥梁与渡河工程系主任、教师代表、辅导员、班级本科生导师及各年级的学生代表参加。会议由道路桥梁与渡河工程系副主任申纪伟主持。

会上,申纪伟介绍了专业教师、本科生导师、辅导员多方联动,落实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会议主旨,讲解了学院学风建设、本科生导师制、专业竞赛、促就业等相关措施。随后,学生们逐一介绍了现阶段的学习问题,对未来发展的困惑与就业方面的困难。教师们针对学生提出的问题,结合学院实际及具体案例,与学生们深入交流和探讨。

刘芳平副院长作总结讲话,一是希望同学们要居安思危,认识到就业实际情况,增强自身的能力,提升竞争力;二是教师们要多关注学生年级、个体差异,发挥教师主观能动性,合理开展学业考核;三是学院多元发力,做好本科生导师制、竞赛等工作,充分联络衔接单位,提升毕业生就业率。

通过此次学情分析研讨会,道路桥梁与渡河工程系更加精准深入地把握了学生的学习状态与就业情况,提出了一系列切实可行的措施。今后,系部将与学工多维联动、共同发力,切实增强学风建设,帮助学生提振专业信心、加强学习动力,为学生成长、就业指引航向。


下一条:学院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第二次教学委员会会议

关闭

联系电话:

023-58102281

版权信息:

地址:重庆市万州区天星路666号

版权所有·重庆三峡学院土木工程学院

Copyright © tmgc@sanxi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