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三峡学院 土木工程学院 欢迎您!

党建制度

土木工程学院党总支学生党支部工作职责

  • 时间:2018-06-05
  • 作者:
  • 点击:
  • 来源:

一、党支部职责

1.认真宣传、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党组织的决议,团结广大同学,保证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

2.根据院党总支和学校党委组织部的要求,定期分析支部党建工作情况,制订学年度学生组织发展计划和支部政治理论学习计划。

3.根据党章规定和学校“推优六步工作法”的要求,做好学生党员发展工作。

1)制定年度培养、教育和发展党员计划,指定专人与入党积极分子联系,重点帮助。

2)坚持定期考察,填写考察表,征求党内外群众意见,做到成熟一个发展一个,确保党员的质量。

3)做好预备党员的教育、考察工作。

4.加强对党员的教育、管理和监督,定期召开组织生活会和民主生活会,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1)坚持两月一次的组织生活会制度,开好每季一次的民主生活会。

2)认真做好党员民主评议工作,激励先进,对后进党员制定出帮助措施。

3)按规定收交党费;

4)及时做好新生党员和毕业生党员的组织关系接转工作。

5.负责对本支部党员的思想政治教育和理论学习。经常主动的听取党员和群众的意见和建议,了解、分析学生的思想情况,有针对性的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对于带普遍性和倾向性的问题要及时向系党总支反映,并提出意见和建议。(1)根据院党总支的安排,制定并实施本支部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思想教育计划。(2)及时分析了解学生的思想状况并做好工作,及时的表扬和宣传先进,对不良现象要敢于批评、教育和斗争。

6.协助院党总支和学院党委组织部做好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工作。

二、党支部委员职责

1.党支部书记职责

1)负责主持党支部的日常工作,结合具体情况,认真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的决议、指示;研究安排支部工作,将支部工作中的重大问题提交支部委员会和支部党员大会讨论决定。

2)负责召开支部例会、发展大会、民主生活会。

3)多与党员进行谈心活动,及时了解支部党员的思想、工作、生活上的动态,发现问题要做好思想政治工作。

4)与团支部和积极分子保持密切关系,交流情况,充分调动他们的积极性。

5)做好支部活动的计划和总结,并注意开展理论知识的学习工作,可采取比较生动的方式,调动支部党员学习理论知识。

6)协调、督促各支委工作,开好支委会,并定期对支委工作进行考核。

2.党支部组织委员职责

(1)做好党员的发展工作。具体包括为每名入党积极分子分配入党联系人,了解入党积极分子的情况,负责对入党积极分子进行培养、教育和考察,提出发展意见。以及对预备党员的考察。

(2)为入党积极分子安排填写同学及老师的调查表,并统计最终结果。

(3)具体办理接收新党员的手续以及预备党员转正的手续。

(4)做好党员管理工作,搞好评选支部优秀党员活动。将党员的表现情况做好记录,并定期公布。

(5)收缴党费,定期向上级党组织交纳党费,并向党员定期公布党费的收缴情况。

3.党支部宣传委员职责

(1)积极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做好校党委、院党总支、学生支部的工作动态和重大事项的宣传报道。

(2)广泛收集领导、老师和同学们的意见与批评。

(3)组织党员定期进行理论学习,做好本支部每次组织生活的记录和组织生活、组织活动的考勤记录。

(4)丰富党员和群众的文化体育生活,做一些有针对性的活动,密切党员与群众的关系。

(5) 配合做好党员发展中的材料填报工作。

 

                 2014年9月

上一条:土木工程学院理论学习制度 下一条:土木工程学院党总支教工党支部工作职责

关闭

联系电话:

023-58102281

版权信息:

地址:重庆市万州区天星路666号

版权所有·重庆三峡学院土木工程学院

Copyright © tmgc@sanxi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