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三峡学院 土木工程学院 欢迎您!

党务动态

学院党总支教工第一支部集中开展政治学习

  • 时间:2021-04-30
  • 作者:
  • 点击:
  • 来源:

 

4月29日下午,土木工程学院党总支教工第一支部全体党员在慎思楼5栋401集中开展政治学习,学习内容包括:中共重庆三峡学院委员会《关于规范党员干部网络行为的实施办法》、《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以及《中国共产党简史》第1-3章。学习活动由党支部书记刘芳平主持。  

刘芳平传达中共重庆三峡学院委员会《关于规范党员干部网络行为的实施办法》的主要精神,要求党员干部在网络言行上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组织集体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和《中国共产党简史》。党史第一章由刘芳平领学,主要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创建和投身大革命的洪流,包括共产党的诞生、五四运动及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第一次国共合作和大革命高潮的兴起等等。第二章由宋娟领学,主要讲述了土地革命,包括以武装斗争反抗国民党的反动统治、红军反“围剿”斗争的胜利和农村革命、遵义会议和红军长征的胜利等等。第三章由杨茂领学,讲述了全民族的抗日战争中共产党起到的关键性作用,包括党的的全面抗战路线和持久抗战方针的确定、坚持抗战、团结、进步的方针、巩固抗日根据地和推进抗日民族运动,最终取得了抗日战争的胜利。  

通过此次政治学习,党员们明确了自己在网络环境下的行为规范,明确了共产党员的权利、权利行使和权利保障的要求,体会到了中国共产党创建和发展过程中的不易、抗日战争的艰难,学习到了党员前辈们在逆境中不屈不挠、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和爱国忠诚、团结奉献的政治品格,进一步领悟了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责任担当。

 

上一条:土木工程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系列宣讲活动 下一条:土木工程学院党总支开展基层党组织党课培训

关闭

联系电话:

023-58102281

版权信息:

地址:重庆市万州区天星路666号

版权所有·重庆三峡学院土木工程学院

Copyright © tmgc@sanxi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