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三峡学院 土木工程学院 欢迎您!

学工动态

“诱惑的背后,一定是陷阱”--土木工程学院举办防范电信诈骗宣讲活动

  • 时间:2021-06-04
  • 作者:
  • 点击:
  • 来源:

为切实提高师生防范电信诈骗意识,预防和减少电信诈骗案件的发生,6月3日下午,土木工程学院特邀万州区公安局智慧侦查中心在明辨楼2栋208教室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宣讲活动。活动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小梅主持,周小菲警官担任主讲。辅导员高敏和2020级学生代表现场学习防范电信诈骗的知识和技能。万州区公安局智慧侦查中心牟奇东教导员、谢洪亮支队长一行参加了宣讲活动。

周小菲警官首先以有奖问答的方式与同学们互动,激发同学们学习兴趣,然后围绕“诈骗都有哪些类型、行骗的常见方式有哪些、行骗后钱财去哪里了,为什么很难追回”三个主题,结合真实案例及相关法律法规,通过讲解案例、发放宣传单等方式向同学们详细讲解了电信诈骗的常见类型、危害和防范电信诈骗要点。特别针对在校学生社会经验少和防骗意识薄弱的特点,以校园内常见的电信网络诈骗典型案例为切入点,结合网络兼职刷单诈骗、冒充熟人以及中奖短信等多个诈骗手段详细解析,向学生们讲解了防范技巧。提醒大家增强自我防范意识和法治意识,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消费观,并动员师生积极向身边的亲友宣传电信诈骗的常见类型和防范意识,严防上当受骗。

宣讲针对性强、详实生动,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得到师生一致好评,收到了良好的教育效果。同学们纷纷表示,参加宣讲活动增强了网络安全安全意识,了解了多种电信诈骗形式,学会了预防及应对策略,提高了防诈骗能力。



上一条:辛勤劳动 携手共建洁净实验室——土木工程学院组织开展劳动实践教育活动 下一条:土木工程学院召开2021年领导干部联系学生工作座谈会

关闭

联系电话:

023-58102281

版权信息:

地址:重庆市万州区天星路666号

版权所有·重庆三峡学院土木工程学院

Copyright © tmgc@sanxi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