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三峡学院 土木工程学院 欢迎您!

学工动态

辛勤劳动 携手共建洁净实验室——土木工程学院组织开展劳动实践教育活动

  • 时间:2021-06-10
  • 作者:
  • 点击:
  • 来源:

劳动教育是高等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内容。为加强新时代劳动教育,让土木学子切切实实感受、体悟到最光荣、最崇高、最伟大、最美丽的劳动价值,以此培养学生劳动观念和社会责任感,提升学生爱院意识,6月9日下午,我院组织2018级土木工程2班全体同学参加劳动教育实践活动,清扫整理学院创新中心结构实验室。学院青年教师王正成现场指导。

为了更加高效、全面地对实验室进行清扫,王正成将同学们分成两组,分两批分别进场。各小组在组长的分工下,认真按要求对实验室进行清扫。清扫活动中,同学们干劲十足,不怕脏,不怕累,热情高涨,纷纷拿起扫把、抹布等工具,分工合作,不放过每一个卫生死角,认真清理实验室中残余的垃圾杂物,将实验室打扫得一尘不染。整个过程中,大家相互帮助,齐心协力,不仅体验到了劳动的乐趣,也使班级同学间的友谊得到了进一步的加深,班级凝聚力进一步增强。

此次活动是学院开展劳动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今后,学院将持续创新劳动教育形式与内容,积极探索将劳动教育融入学院人才培养体系,培育劳动情怀,让学生在劳动教育和实践中掌握劳动技能,提升职业素养,塑造坚韧品质。



上一条:土木工程学院召开2021年领导干部联系学生工作座谈会 下一条:“诱惑的背后,一定是陷阱”--土木工程学院举办防范电信诈骗宣讲活动

关闭

联系电话:

023-58102281

版权信息:

地址:重庆市万州区天星路666号

版权所有·重庆三峡学院土木工程学院

Copyright © tmgc@sanxi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