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三峡学院 土木工程学院 欢迎您!

学工动态

土木工程学院召开2022届毕业生实习暨就业动员大会

  • 时间:2021-06-21
  • 作者:
  • 点击:
  • 来源:


为切实做好2022届毕业生实习实训工作就业工作,圆满完成实习任务,实现高质量就业,6月18日下午,土木工程学院在明辨楼2104报告厅召开2022届毕业生实习就业动员大会。学院党总支书记方灿、院长程龙飞、副院长郭远臣、实验室主任周廷强、实习指导老师孙岩2018级辅导员刘艳玲及2022届全体毕业生参加了本次大会。会议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小梅主持。

会上,郭远臣解读了《土木工程学院本科生毕业实习规范化管理办法》,希望同学们在实习期间服从安排和管理、端正态度,遵守安全管理规定,高质量完成实习任务

方灿作了实习就业动员讲话。他梳理了当下的就业形势,希望同学们合理定位,树立职业理想,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就业观,主动适应现阶段的发展趋势,对个人职业生涯要早谋划、早打算、早准备;鼓励同学们在实践中积极培养和践行工匠精神,做到敬业、求精、专注、创新,不断提高自身核心竞争力,实现自我价值要关注就业形势,选择合适的道路,大胆走出舒适圈,到国家和人民需要的地方成长成才

程龙飞在总结发言中强调,同学们要进一步增强安全防范意识,明确要求,虚心求教。实习是同学们职业生涯中非常重要的环节,要加强重视程度,把握好学习和锻炼的机会,不断提升完善自我

周廷强和孙岩为全体同学就毕业设计相关内容和要求作了现场答疑,强调了毕业实习要求以及毕业实习与毕业设计的结合,希望同学们本着对自己负责的态度积极参加实习、带着任务去实习,圆满完成实习任务

最后,张小梅对本次来校宣讲的5家用人单位进行了简单介绍,希望同学们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念,明晰自身定位,科学就业,理性就业;树立“先就业后择业”观念,适应新形势,打好主动仗,多利用招聘资源多总结经验;提高就业实战技能,讲究策略和方法;注重权益保护。


会后,我院2022届毕业生前往分会场明辨楼1教3楼聆听用人单位的现场宣讲,并积极与用人单位进行沟通交流。

本次活动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土木工程行业发展新趋势,对土木工程行业就业现状有了更深入的认知,进一步明晰了行业中优势技术人才的缺口及个人今后的发展方向。我院接下来也将组织更多的用人单位开展线上线下的招聘宣讲,为2022届毕业生搭建更好的就业平台。



上一条:我院学生参加重庆市隧道设计大赛获奖 下一条:土木工程学院举办“百年华诞·党在我心”党史知识竞赛

关闭

联系电话:

023-58102281

版权信息:

地址:重庆市万州区天星路666号

版权所有·重庆三峡学院土木工程学院

Copyright © tmgc@sanxi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