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三峡学院 土木工程学院 欢迎您!

学工动态

土木工程学院召开2021年暑期留校学生安全教育管理会议

  • 时间:2021-07-12
  • 作者:
  • 点击:
  • 来源:

7月9日下午,土木工程学院在慎思楼5-429教室召开了暑期留校生安全教育管理会议。学院党总支书记方灿、院长程龙飞、指导老师、各年级辅导员以及因备战考研、参加竞赛、科研实验、勤工助学留校的65位同学(45名本科生、20名研究生)参会。会议由党总支副书记张小梅主持。

会上,2018级辅导员刘艳玲解读了《重庆三峡学院寒暑假期间留校学生管理办法(修订)》文件,张小梅传达了学校暑期留校学生教育管理工作会会议精神,介绍了学校在学习、生活和后勤服务保障、安保等方面的工作安排,从常态化疫情防控、教育管理两方面强调了学校和学院关于留校学生的各项安全要求以及相关管理制度,要求同学们自觉遵守校规校纪,服从辅导员以及学校宿舍楼值班人员教育管理。

程龙飞在讲话中强调,全体老师和留校学生必须树立“安全无小事”“安全第一”的安全观,自觉提高安全防范意识,主动做好交通安全、饮食安全、心理健康安全、人身财产安全等安全防范;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大局意识,自觉维护学校声誉和个人形象。

方灿在总结发言中提出四点要求:一是从政治上提高站位,党员、学生干部和入党积极分子要发挥先锋模范和桥梁纽带作用,主动协助辅导员做好留校学生管理服务工作;二是从思想上增强安全防范意识,严格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遵守疫情防控相关管理规定,防火防盗防骗防传销防溺水;三是从行动上健康生活,自觉遵守作息时间,多运动多锻炼;四是从情感上加强认同,增进理解,团结互助,克服困难,加强师生联动、家校联动以及指导教师和辅导员的联动。

会议进一步明确了暑期留校学生的管理职责和管理要求,增强了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了学生自我保护能力,为留校学生安全、愉快、充实的工作学习生活打下了良好基础。

 

上一条:土木工程学院2021级本科新生开学典礼暨师生见面会顺利举行 下一条:我院学生参加重庆市隧道设计大赛获奖

关闭

联系电话:

023-58102281

版权信息:

地址:重庆市万州区天星路666号

版权所有·重庆三峡学院土木工程学院

Copyright © tmgc@sanxi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