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三峡学院 土木工程学院 欢迎您!

学工动态

土木学院2022级新生入学教育—教学管理规定

  • 时间:2022-09-17
  • 作者:
  • 点击:
  • 来源:

2022年9月17日9:30,土木工程学院通过线上腾讯会议的形式举办了“教学管理规定”专题教育讲座,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刘芳平担任主讲。

首先,刘芳平根据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要点,结合《学籍管理办法》、《学士学位授予细则》及《重庆三峡学院学生考试违规办法》等内容,从入学注册到毕业环节,从学分构成到选课要求,深入浅出地向同学们讲解了学籍管理各项规定及课程设置,对弹性修业年限、休学制度、重修及免修制度等内容做了重点讲解。让同学们明确了未来大学中的学习任务和学习方向。

讲授结束后,进行了互动答疑交流,刘芳平为同学们解答了关于专业培养目标、就业方向、课程设置及教学安排以及疫情防控背景下新生返校等问题,面向因疫情不能返校的新生进行“云直播”,对大学学习全过程进行了系统性介绍,加强仪式教育,传承学院文化,促进融合交流。

良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本次入学教育的顺利开展能够逐渐激发新生学习兴趣,引导新生在入学阶段就注意重塑自己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在认识国家的前途命运中认清自己的未来担当,从而激发自身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上一条:土木学院2022级新生入学教育—党团知识教育 下一条:土木工程学院2022级本科新生开学典礼暨师生见面会顺利举行

关闭

联系电话:

023-58102281

版权信息:

地址:重庆市万州区天星路666号

版权所有·重庆三峡学院土木工程学院

Copyright © tmgc@sanxi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