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三峡学院 土木工程学院 欢迎您!

学工动态

土木工程学院邀请优秀校友为新生开展入学教育


  • 时间:2023-09-27
  • 作者:
  • 点击:
  • 来源:

为帮助新生更好的适应大学生活,通过榜样的力量引导新生成长,9月26日下午,学院邀请2016届土木工程专业优秀校友、重庆邻居的窗文化创意有限公司总经理吴鹏为2023级全体新生开展入学教育。

吴鹏从“我是谁?我在做什么?为什么我会是现在的我。你是谁?你想要什么?你该怎么去成为你期望的你”引入,以自己的学习工作经历与同学们分享了成长经验,从专业的重要性,积极参加各项社会实践等方面向学弟学妹们分享他在校期间的趣事;结合专业从城市更新、乡村振兴、旧城改造分享了自己的创业经历;从用人单位的角度分享社会需要什么样的人才。吴鹏校友语言风趣幽默,话题轻松活泼,为土木学子们指明了现阶段该做的准备以及今后的发展方向。他希望大家做好选择题,认识自己、面对自己、接纳自己,坚定理想信念,做好职业生涯规划,锻炼综合素质,成为担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他也在分享中衷心表达了对母校的感恩和美好祝愿,并表示会为学院和学校的发展建设努力贡献校友的一份力量。

据悉,土木工程学院将充分发挥优秀校友的榜样作用,整合校友资源,陆续邀请优秀校友返校为学生提供学习、成才等方面的指导帮助,推动学风建设,让在校学生对人生发展、职业规划更有方向,学习成长更有动力。


上一条:从“新”开始 扬帆起航 土木工程学院顺利举行2023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师生见面会 下一条:土木工程学院开展新生宿舍走访

关闭

联系电话:

023-58102281

版权信息:

地址:重庆市万州区天星路666号

版权所有·重庆三峡学院土木工程学院

Copyright © tmgc@sanxi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