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三峡学院 土木工程学院 欢迎您!

学术交流

第六届全国地质大会专题学习与汇报分享

  • 时间:2023-06-12
  • 作者:
  • 点击:
  • 来源:

 为保障国家能源资源与工程安全,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中国地质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简称“青工委”)围绕地质找矿、生态文明建设、一带一路建设、两山理论和防灾减灾等主题开展学术交流和研讨。2023年6月10日,以“青年地质工作者——推动新一轮找矿突破,保障国家能源资源安全”为主题的第六届全国青年地质大会在湖北武汉召开,我院硕士生导师唐鑫带领科研团队参加大会。

上午,土木学院科研团队认真学习中国科学院院士侯增谦“火星探测与科学问题”、中国工程院院士毛景文“新一轮找矿突破的一些思考”和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杰青蒋少涌教授“原位微区同位素年代学和地球化学方法及其矿床学应用”的分享,在矿产探寻与研究开发方面产生新的认识,对后续科研工作开展与项目推进产生巨大推动力。

下午,我院参会科研团队成员研究生陈相如参加“专题26:页岩油微运移机质与富集效应”专题汇报。会上,陈相如就课题组近期科研情况进行汇报,主要包括国内页岩油发展现状、应用于页岩油研究开发的全尺度下原油储层联合表征法与数字模拟,展示前瞻性项目部分成果。汇报得到了各位专家和相关科研工作者一致肯定,并提供宝贵意见,对我院后续科研项目开展和教培工作提供了创新思路,进一步促进了我院科研高质量发展。

 

本届大会倡导广大青年地质工作者继续发扬爱国奉献、开拓创新、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立足国民经济主战场,围绕国家能源资源安全、生态文明建设和交通强国新需求,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加大勘查力度,加强科技攻关,扎实开展地质资源、工程建设与环境效应调查研究,非常规油气、清洁能源与新能源、战略矿产资源潜力评价、长江流域水资源与生态响应、碳利用与封存、重大自然灾害防灾减灾策略、绿色地质与健康地质、地质科普等领域主动担当、开拓创新、奋力作为,推动地质事业高质量发展。

上一条:我院研究生参加全国第十五届边坡工程技术大会 下一条:我院师生参加第三届钱七虎讲座暨第二届岩土力学与工程青年科学家论坛

关闭

联系电话:

023-58102281

版权信息:

地址:重庆市万州区天星路666号

版权所有·重庆三峡学院土木工程学院

Copyright © tmgc@sanxi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