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三峡学院 土木工程学院 欢迎您!

灾变防控与工程安全专家论坛暨研究生学术沙龙系列活动开讲

  • 时间:2021-11-19
  • 作者:
  • 点击:
  • 来源:

 

  1118日下午“灾变防控与工程安全”专家论坛暨研究生学术沙龙第一期在笃行楼1306举行,重庆市三峡水库岸坡与工程结构灾变防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土木工程学院院长程龙飞教授主持,学院硕士生导师和硕士研究生参加了相关活动        

程龙飞首先介绍了活动举办的目的和意义,并表示为促进师生之间相互交流和学习,学院长期开展专家论坛和研究生学术沙龙活动,保持学术交流常态化  

本次活动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学院副院长硕士生导师郭远臣教授师生们做了题为《混凝土结构病害先进修复材料及技术》的报告,介绍了其团队以智能修复、快速修复、超高修复为背景的先进修复材料研究成果。该项成果解决了微观损伤修复的技术难题,降低了修复成本,提高了混凝土结构的安全性。报告结束后,郭远臣教授与在场师生进行了热烈的互动,并耐心解答了师生提出的相关问题。

第二阶段 2019级建筑与土木工程专业3硕士研究生分别做了学术汇报。易文韬以论文中常用的分析方法《模糊综合评价法》为主题,从模糊数学概念、评价步骤、因素集、权重向量、评语集和评价矩阵的确定等方面详细介绍了模糊综合评价法的使用。张仕昕以北川县泥石和西山沟泥石流为例,分析模糊综合评价法在泥石流危险性评价中的应用。罗小勇以《酸性干湿循环作用下灰岩的溶解特性与力学特性》为主题,针对库区严峻地质环境,将目前自己对三峡库区灰岩开展的相关研究进行了汇报。3同学的报告各有特色,导师们的精彩点评也使同学们深受启发。  

   

   

   

历经两个多小时的学术交流在师生们热烈的掌声中结束。此次活动学术氛围浓厚对于提升师生的学术研究兴趣拓宽学术视野起到良好促进作用,大家纷纷表示收获颇多受益匪浅。  

为促进相关领域学术交流,营造良好学术氛围,同时提高研究生科研水平和培养质量,重庆市三峡水库岸坡与工程结构灾变防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将从202111月起不定期举办“灾变防控与工程安全”专家论坛暨研究生学术沙龙。  

   

上一条:我院万州区2021年城镇房屋使用安全隐患排查、动态监测项目通过验收评审 下一条:学院召开科研项目申报交流会

关闭

联系电话:

023-58102281

版权信息:

地址:重庆市万州区天星路666号

版权所有·重庆三峡学院土木工程学院

Copyright © tmgc@sanxi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